新生儿气急有哪些常见原因

2016-04-28  | 新生 气急 新生儿 

  新生儿呼吸快算气急吗?新生儿正常的呼吸频率比成人快,每分钟可达40~60次。如果新生儿在安静状态下,呼吸频率每分钟超过60次,那么就可说这孩子是有气急。比较常见的气急原因有以下几种。

新生儿气急有哪些常见原因

  新生儿气急的常见原因

  1.出生时有羊水吸入,影响了正常的气体交换,新生儿不得不靠代偿性的呼吸来弥补其不足。另一种所谓新生儿湿肺,是指胎儿期肺内的液体在初生时没有完全吸收前,同样会出现暂时性呼吸增快,一般2~3天内即自行消失。

  2.先天性畸形等都可影响气体交换、供氧不足,而引起气急。

  3.呼吸困难综合症,多见于选择性剖腹产的早产儿,多数在生后12小时内出现进行性、阵发性的呼吸困难,肋间和剑突下表现有吸气性凹陷,继之有呼吸暂停和呼吸不规则现象。该病与肺发育不成熟有关,死亡率高。

  小精灵温馨提示

  以上为大家介绍了新生儿气急的几个常见原因,宝宝呼吸快并不等于气急,家长们要注意。但是宝宝在安静情况下呼吸加快,就需要注意了,要注意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气急有哪些常见原因》摘要:足,而引起气急。 3.呼吸困难综合症,多见于选择性剖腹产的早产儿,多数在生后12小时内出现进行性、阵发性的呼吸困难,肋间和剑突下表现有吸气性凹陷,继之有呼吸暂停和呼吸不规则现象。该病与肺发育不成熟有关,死...
相关文章新生儿呼吸快算气急吗新生儿呼吸快算气急吗
新生儿呼吸气急的危险信号新生儿食欲低下的原因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