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给宝宝选衣服

2016-04-28  | 小宝 月龄 衣服 

  宝宝长得快,有的衣服最多只能穿一季甚至是两个月,几乎是鈥溡淮涡韵砚潯S械淖悸杪瑁吃衅诩淠赴蛘停3R豢谄蚣讣呗胍谎囊路翟谑抢朔眩×堪丛铝洹⒂屑苹毓郝颉

教你怎样给宝宝选衣服

  一、 新手妈妈最容易犯的错误:提前备货太多,结果不适合宝宝穿。

  1.尺码问题

  宝宝长得快,有的衣服最多只能穿一季甚至是两个月,几乎是鈥溡淮涡韵砚潯S械淖悸杪瑁吃衅诩淠赴蛘停3R豢谄蚣讣呗胍谎囊路翟谑抢朔眩×堪丛铝洹⒂屑苹毓郝颉

  2.季节问题

  买衣服时要把衣服的尺码和季节对应起来,预想一下宝宝0~3个月时是什么季节,3~6个月时是什么季节。在宝宝出生前,妈妈很容易忽视这一点,有可能买了不合季节的衣服。

  二、 安全且符合宝宝的生理特点,有利于宝宝的生长,是最重要的。

  1.安全,是第一位的。

  要避免有纽扣、金属拉链的衣服,防止宝宝吞食纽扣或者被金属拉链划伤;如果是系带的,带子不宜过长,以防宝宝被带子勒住或者绊住。

  2.质地,宜选择纯棉的,尤其是贴身的内衣。

  小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还不完善,皮肤的体表面积大,容易出汗,衣服不仅要保暖,还要易于散热。

  3.颜色,宜选柔和、淡雅的颜色,不宜过于鲜艳。

  小宝宝的视觉神经还处于发育中,过于鲜艳、亮度过高的色彩,尤其是添加了荧光剂的色彩可能会刺激宝宝的眼睛。如果衣服上有印花装饰,要小心是否有会掉落的粉末和颗粒;绣花或手工缝制的装饰物不能有闪光片和颗粒状珠子。

  4.款式,不同月龄的宝宝,要求也不一样。

  无领的、斜襟的连体衣适合新生宝宝。3~4个月之前的宝宝,都是以头颈部运动为主,领口部分不宜过窄。

  宝宝4个月时会能把小手举在胸前玩,所以袖口处不宜有花边或者别的装饰物,更不能有带子。随着宝宝长大,活动量加大,选择的衣服要适合宝宝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怎样给宝宝选衣服》摘要:有的准妈妈,怀孕期间母爱膨胀,常常一口气买几件尺码一样的衣服,实在是浪费,尽量按月龄、有计划地购买。 2.季节问题 买衣服时要把衣服的尺码和季节对应起来,预想一下宝宝0~3个月时是什么季节,3~6个月时是什么...
相关文章学习穿衣服脱衣服怎样给宝宝换衣服
如何训练宝宝自己穿脱衣服怎样检查儿童衣服是否安全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