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美术测试题

2016-04-26  | 人联 民间 工艺 

  一、填空补缺

  1、文房四宝是(答案)、(答案)、(答案)、和(答案)。

  2、 色彩会使人产生冷暖的联想。(答案)、橙、黄色使人联想到火焰和太阳等热烈、温暖的物象,而蓝色、紫色又会使人联想到天空、海水、冰雪这些宁静、寒冷的场面。

  3答案)用来贴在邮件上,表明邮资已付,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被称为鈥湽业拿潯

  4答案)被誉为鈥準澜绲诎舜笃婕b潯

  5、写出三个画种: (答案)、(答案)、(答案)。

  6、色彩的三原色是(答案)、(答案)、(答案)。

  7、在宣纸上运用(答案)作画是我国绘画特有的表现形式,这一形式的画叫做中国画。

  8、中国花鸟画从表现技法上分为(答案)和(答案)两大类。

  9、在制作纸条工艺品时,可运用(答案)、(答案)、(答案)、(答案)扭等方法。

  10答案)和(答案)、夹染一起被称为鈥溔剧逾澒ひ眨俏夜车拿窦涔ひ铡

  11《花手帕》学习了许多染的方法,其中一种是民间工艺手法,称为 (答案)染。

  12、我国有一种传统民间艺术,它的制作工艺主要是用剪刀剪和(答案)两种形式,我们把它统称为鈥溂糁解潯

  13、书籍的封面一般是由(答案)、(答案)和出版社名称等组成。

  14、课程表的每门课程可用图形来表示,制作是可以借助学科活动的工具材料、活动形式、(答案)和 (答案)等来进行设计,以突破各门课程的特点。

  15、在学习《蔬果的联想》一课时,需要根据蔬菜、瓜果的 (答案)、色泽、(答案)和(答案)给你带来的丰富联想来制作自己喜爱的作品。

  二、单项选择题

  1、在门墙上张贴表现喜庆和祥瑞的画,是我国民间早有的过年习俗,这些内容吉祥、画面喜庆的画叫(答案)。

A、宣传画
B、年画
C、门神画

  2、在《剪纸故事》一课的制作步骤的第一步是(答案)。

A 随意剪出人物的外形
B 剪或刻出人物的细节
C 剪刻出其他人物
D 组合在一起,可适当添加背景或道具

  3、原色是其他颜色调不出来的,共有三种,下列不是原色的颜色是(答案)。

A、红
B、绿
C、蓝

  4、红色与蓝色混合渗化会变成(答案)色,这种由两种颜色调和出来的色,我们又把它叫做间色。

A、橙
B、绿
C、紫

  5、运用挂历纸进行撕贴制作时,首先是看纸的(答案)来巧妙地运用。

A、花纹与颜色
B、大小与软硬
C、粗糙与光滑

  6、事物表面的纹理叫肌理,玻璃的肌理给人一种(答案)的感觉。

A、冷
B、粗糙
C、光滑

  7、在宣纸上运用(答案)来作画是我国绘画特有的表现形式,这一形式的画叫中国画。

A、墨和色
B、水和色
C、画笔和墨汁

  8、在绘画中,描绘两个以上的事物时,主要表现的事物经常要画得(答案)些。

A、突出而细致
B、和其他事物一样大而简单
C、颜色鲜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湘教版小学四年级下册美术测试题》摘要: 4、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5、写出三个画种: 、、。 6、色彩的三原色是、、。 7、在宣纸上运用作画是我国绘画特有的表现形式,这一形式的画叫做中国画。 8、中国花鸟画从表现技法上分为和两大类。 9、在制作纸条...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小学英语六年级毕业测试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总复习题大象版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电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复习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复习考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品德下册期末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考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重点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