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你知道吗

2016-04-26  | 奥兰 佛罗里达州 里达 

  宝宝慢慢长大了,对食物总是有一种热情。做妈妈的要知道,除了要正确控制三餐的量之外,还要少吃一些容易让孩子引起消化不良的食物,保持宝宝的肠胃道健康。

孩子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你知道吗

  1、油炸食品

  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鈥湵┧徕澋奈镏剩庵治镏屎苣严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营养学家Tara Gidus说:鈥溔绻阋丫加形赋ρ椎确矫娴募膊。敲从绕湟⒁馍俪远嘤汀⒍嘀挠驼ㄊ称罚裨蚧嵋鹨恍┎皇手⒆矗热绶次浮⒏剐旱取b澏⒆映ξ腹δ苊荒敲辞看螅砸灿Ω蒙俪曰虿怀杂驼ㄊ澄铩

  对策:

  虽然油炸食物难以消化又不健康,但偏偏是小朋友们喜欢的零食。建议妈妈们不妨用其他食物代替,可以用烘焙点心例如饼干、小蛋糕来作为零食给小朋友吃。

  2、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你想加一些酸奶油使它变凉,你仍然能获得同样的刺激。而且,加上酸奶油之类的东西反而会遭受其他的副作用。

  对策:

  对于肠胃不好或是身体燥热的人来说,如果实在拒绝不了辛辣食物的诱惑,不妨选择一些微辣的食品,少吃青、红辣椒。而宝宝的话,也尽量不要喂食辛辣食物。

  3、巧克力

  小朋友大量食用巧克力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也容易给肠胃造成不适。而且3岁以内的小朋友是不适宜食用巧克力的。

  对策:

  在巧克力品种的选择上,最好是黑巧克力。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含有钙、磷、镁、铁、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

  三岁之后的小朋友如果要食用巧克力,应该在饭后或饭前两小时吃为宜,而且每个星期只能吃1-2小块巧克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你知道吗》摘要:偏是小朋友们喜欢的零食。建议妈妈们不妨用其他食物代替,可以用烘焙点心例如饼干、小蛋糕来作为零食给小朋友吃。 2、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即使...
相关文章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呢1岁左右的孩子的消化特点
幼儿十忌幼儿饮食十忌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