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误吞急救法 家长必收藏

2016-04-25  | 急救 两杯水 误服 

  有不少家庭,当孩子生病时为了哄孩子吃药,骗孩子鈥溎鞘翘氢潱煤⒆铀炒拥爻韵隆U庵肿龇ㄆ涫档貌怀ナВ岬贾掳踩肌

儿童误吞急救法 家长必收藏

  上周找邻居妍妍妈谈点事情,刚谈了十多分钟,就听到奶奶在骂妍妍,说她贪吃鬼,竟然把老人的一瓶晕车丸全部当糖果吞了。妍妍只是低着头,一副委屈的样子,没有出现异常。但一听到瓶子里的晕车丸有几十颗,幼儿说小编跟妍妍妈就紧张到心跳到了嗓子眼,因为过量的晕车丸有毒会致命,曾经有一个3岁儿童,因误服晕车药致药物中毒,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小编帮忙倒水,没想到她家的温水都喝完了,担心怠误了急救时间,端着杯子直接往水龙头接水,给妍妍一连喝了5,6杯之后,妍妍妈将孩子的腹部顶在自己膝盖上,把孩子的头部放低,将手指伸进妍妍的喉咙驱吐,哗啦啦吐出一堆东西,直至吐不出任何食物才停下来。

  妍妍妈还不放心,让妍妍再喝下两杯水后再次驱吐,确定胃里没有任何残留物后,才将妍妍送到医院。经过检查孩子身体没有什么大碍。

  医生说幸亏驱吐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因为幼儿的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善,过量的晕车药发生药效后,可能会导致肝肾功能甚至神经系统的损害,危及生命。

  这么好的方法,赶紧get吧!如果孩子误吞了其他东西呢?幼儿说小编整理了常见的误吞15种异物或液体的处理方法,快快收了吧,关键时刻能救命:

  1.孩子误吞洗衣粉、洗衣液、肥皂?

  这类清洁剂毒性小,误吞少量一般没危害,但吞服大量会引起孩子腹泻,建议让孩子饮用牛奶或温开水,以冲淡胃内浓度。

  2. 孩子误吞厨厕清洁剂、漂白剂?

  厨厕清洁剂、漂白剂等由于带强烈刺激性,可造成消化道黏膜腐蚀,继而出现腹痛和呕吐,可让孩子饮用大量清水或牛奶,不可驱吐,因为驱吐会加重食道咽喉的灼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误吞急救法 家长必收藏》摘要:的一瓶晕车丸全部当糖果吞了。妍妍只是低着头,一副委屈的样子,没有出现异常。但一听到瓶子里的晕车丸有几十颗,幼儿说小编跟妍妍妈就紧张到心跳到了嗓子眼,因为过量的晕车丸有毒会致命,曾经有一个3岁儿童,因误...
相关文章儿童骨折急救法家庭急新版更完善更健全
小儿中毒与骨折的急救办法孩子吞异物不可倒立拍打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