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儿童增高补钙的食谱(2)

2016-04-25  |  

  五、黄瓜酿肉

  材料:

  黄瓜2根,五花肉200克,鸡蛋1个,香菇6朵,虾皮5克,花生油15毫升,食盐、鸡精、淀粉、葱花各适量。

  妈妈开心做:

  1、黄瓜洗净,刮去外皮,切成若干个2厘米厚的圈,将中间掏空;香菇洗净切碎;虾皮用清水泡一下,沥干后切成碎末。

  2、猪肉洗净后剁成泥,加入切碎的香菇和虾皮、食盐、淀粉、打入鸡蛋,朝一个方向搅拌均匀后略腌至入味。

  3、将调好的肉馅酿入黄瓜节中,装盘,撒上葱花,淋上烧热的花生油,放入笼内蒸熟即可。

  儿童营养指南:

  黄瓜右大大提高儿童的食欲和丰富营养的摄取,加入肉、蛋、香菇等,补充了矿物质、维生素的不足,对骨骼、大脑神经的发育很有帮助。

  六、猪骨菠菜汤

  取新鲜猪脊骨350克,菠菜200克。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煮两小时;然 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加入调料,饮汤吃菠菜。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补充镁、铁、钙、磷等 无机元素效果较好。

  七、五彩豆腐

  材料:

  豆腐250克,鸡蛋3个,西红柿50克,鲜香菇50套色,青豆30克,植物油50毫升,食盐、味精各适量。

  妈妈开心做:

  1、将豆腐切成丁状,用开水汆一下,捞出控干水分,青豆用开水焯透,捞出。

  2、西红柿洗净切丁;鲜香菇切丁;鸡蛋打散,加食盐、鲜香菇丁、西红柿丁、青豆拌匀。

  3、炒锅内倒入植物烧热,倒入拌好的鸡蛋、豆腐丁,再调入少许食盐、味精,用旺火炒匀即可出锅。

  儿童营养指南:

  豆腐营养丰富,与蛋类、肉类、鱼肉等食物或丰富的蔬菜搭配给孩子吃,可大大提高豆腐蛋白质的营养利用率。

  八、牛奶蛋黄粥

  原料:大米10克,牛奶50克,蛋黄1/4个,蜂蜜少许

  做法:

  1、将准备好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适量的清水中,上火煮开后开锅后改文火煮30分钟。这个时候再将蛋黄用小勺背面研碎备用;

  2、在大米粥个出锅前将牛奶和蛋黄加入粥内,再煮片刻出锅,加入少许蜂蜜即可给宝宝食用。

  特点:牛奶蛋黄粥适合于4个月刚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食用。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