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补钙产品多达400种 到底哪种好

2016-04-22  | 补钙 钙剂 含钙量 

  钙是人类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补钙更是重中之重。但据研究表明,仅通过每天膳食补钙往往达不到钙摄入量标准,所以最好额外至少补充1/3推荐量的钙剂。目前我国进口和国产的补钙产品多达400种,家长们对于如何选择补钙产品都很困惑,到底补钙吃什么好?幼儿补钙产品哪种好?

  幼儿补钙吃什么好?

  专家表示,如果幼儿出现缺钙的情况,最好服用补钙产品补钙,因为药品中钙含量比较准确,可以把握好补钙量,补钙过量反而会让孩子出现多汗、恶心、便秘、消化不良甚至高钙尿症,反而影响孩子发育。

  此外,可以给孩子多吃奶制品,这是幼儿补钙的最好来源。新鲜的蔬菜、豆制品、蛋类、鱼虾类、骨头汤、海带、紫菜、木耳等都是富含钙等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含钙量较高,而且富含其他营养物质,合理搭配就能给幼儿提供全面营养。

  幼儿补钙产品哪种好?

  从剂型考虑,幼儿对于液体钙剂或颗粒钙剂比较容易接受和服用方便。从钙源上考虑,幼儿的肠胃消化功能较差,虽然碳酸钙含钙量高,但吸收时需要消耗大量胃酸,所以不适合幼儿,以免引起消化不良,建议服用有机钙、葡萄酸钙或乳酸钙。

  市面上的补钙产品成分名称大多一样,这时应该多留意组方的差别,一般有维生素D组合的比较好,因为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而且针对宝宝脾胃差的性质,药性最好相对温和,而且可以调理脾胃,促进幼儿食欲增加的。比如像龙牡壮骨颗粒就是比较理想的补钙产品,中西药复方制剂,中药可以调理脾胃,西药补钙,双管齐下。

  小精灵温馨提示:

  幼儿补钙产品哪种好?并非价格越贵的产品越好,适合孩子自身需要的才是最好的。幼儿成长每个阶段所需钙量有所不同,家长要清楚了解幼儿所需钙量,才能更好地进行补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补钙产品多达400种 到底哪种好》摘要:的蔬菜、豆制品、蛋类、鱼虾类、骨头汤、海带、紫菜、木耳等都是富含钙等多种营养物质,不仅含钙量较高,而且富含其他营养物质,合理搭配就能给幼儿提供全面营养。 幼儿补钙产品哪种好? 从剂型考虑,幼儿对于液体...
相关文章补钙产品种效果调查儿童补钙莫忘防铅
给孩子补钙的依据年龄不同,补钙不同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