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说话晚真的与智力有关吗

2016-04-22  | 说话 宝宝 有意识 

  看着宝宝到了说话的年龄,巴不得孩子快快张嘴叫声爸爸或妈妈。但等来等去宝宝却一直不鈥溈阝潯T缫压苏Q祷暗哪炅洌晌裁淳褪敲挥锈湺测澞兀亢⒆映俪俨换崴祷埃烤故氢樄笕顺儆镡櫥故羌膊∷拢克祷巴碛胫橇τ泄芈穑

宝宝说话晚真的与智力有关吗

  一、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说话晚

  宝宝从出生以后对抚养人有意识的互换或人的语言就有了更明确的回应,1个月以内就可以一些喉音,之后慢慢出现简单的辅音、元音,到 8个月左右就能很好的发出唇音,如爸爸、妈妈、哒哒等,1岁左右会出现有意识的叫爸爸、妈妈,10个月到1岁2个月之间会出现较多语音的句子但成人不能听懂,常常以自言自语的方式出现;1岁半左右语量开始明显增多,2岁左右可出现300个词,2岁半左右能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意愿。

  二、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说话晚呢?

  1、婴儿时期的宝宝,不会咕咕地发声,或是不能自言自语地嘟囔。

  2、宝宝到了12个月,还不能注视说话的人。

  3、一岁左右的宝宝,不能根据指示做出动作。比如当你说出鈥溨钢改愕慕赔潱悦挥蟹从Α

  4、18个月的宝宝掌握的词汇不到50。

  5、2岁的宝宝不能使用两个连续的词,或是三岁的宝宝不能说断句。

  6、4岁的时候,不能理解你说的话。

  如果遇到上面的问题,最好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三、孩子说话晚的原因

  导致孩子说话晚的原因很多,大致可以分为发育因素和疾病因素两大类。

  1.疾病因素

  影响孩子语言发育迟缓的疾病因素常见的包括:听力障碍、智力缺陷、发音器官神经肌肉性病变、孤独症等。

  小编提醒,对于有上述疾患可能性的孩子,要尽快到医院就诊,一旦确诊应该及早治疗,或可挽回部分甚至大部分的说话能力。目前听力学检测在宝宝3个月大时就可以做出较为明确的诊断,一旦确诊,早期的康复治疗可以帮助孩子恢复一定的听觉能力,为日后的言语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说话晚真的与智力有关吗》摘要:去宝宝却一直不开口。早已过了正常学说话的年龄,可为什么就是没有动静呢?孩子迟迟不会说话,究竟是‘贵人迟语’还是疾病所致?说话晚与智力有关吗? 一、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说话晚 宝宝从出生以后对抚养...
相关文章宝宝说话早就一定聪明吗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晚?
为什么有些孩子说话晚说话早的孩子就一定聪明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