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要对新生儿的头部过于纠结

2016-04-21  | 头部 新生 头骨 

  新生婴儿头部非常柔软,许多年轻的父母就担心如何宝宝睡姿不正确的话,是否会影响宝宝头部的正常发育呢?其实父母多虑了,宝宝如果出现了扁长头形,其实是正常的,因为通过母亲产道中生出来的孩子,都是这种情况,一般只要两周左右的时间,就基本上可以恢复到正常的水平。宝宝出生后,头部的形状可能会左右不对称,但是内部的头骨会起着一个支持的作用,一岁之后的宝宝的头部形状就会定形。

妈妈不要对新生儿的头部过于纠结

  父母们需要注意的是,晚上在带宝宝睡觉时,一定注意不要让宝宝长时间的以一种姿势来睡觉。这会导致头骨的发育畸形。一旦畸形,再想纠正过来,就会非常困难了。另外还有一种宝宝,他的枕部呈扁平状,有的父母就会担心是否会影响宝宝未来的智力发育。其实没有这个担心的必要,因为大脑神经的发育和宝宝的头型没有任何关系。之所以出现枕部扁平,这很可能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有的宝宝因为害怕,在睡觉时总是喜欢面朝妈妈,这样妈妈在晚间也便于喂奶。但是这种长期单一的姿势会让宝宝的头骨发育朝一侧倾斜,这种情况下,就要辛苦妈妈了,晚间睡觉时,经常变换自己的姿势,这样宝宝也会随着这种变换而变换。无形之中就使得宝宝头骨的发育得到了均衡。综合以上几点,我们知道了宝宝的头部发育还是很值得父母们关注的,但是也不必过于纠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不要对新生儿的头部过于纠结》摘要:其实没有这个担心的必要,因为大脑神经的发育和宝宝的头型没有任何关系。之所以出现枕部扁平,这很可能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 有的宝宝因为害怕,在睡觉时总是喜欢面朝妈妈,这样妈妈在晚间也便于喂奶。但是这种长期...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新生儿头部的照顾
新生儿也需教养吗新生儿也需四大教养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