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宝宝的出牙顺序小秘密

2016-04-21  | 长牙 齿槽 长出 

  有的宝宝到了8个月还没有长牙,妈妈很着急,都怀疑宝宝是发育迟缓;有7个月大的宝宝哭闹不止,明显是因为疼痛,但妈妈都不知道他到底疼在哪里;还有的宝宝因为流口水,妈妈一直擦,宝宝的嘴巴都裂开了.......如果上面提到的妈妈之前就看过这篇文章,就不会疑惑,不会有这样错误的做法了!

分享 宝宝的出牙顺序小秘密

  因为,妈妈们,你们可知道这是宝宝在长牙!宝宝牙齿里的那些小秘密,你们真的都知道吗?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而你们在宝宝长牙的时候,是不是做的都对呢?

  一、先看看宝宝长牙的时间顺序吧

  一般,只有少数的宝宝在5个月大之前就开始长牙,大部分宝宝都是6个月的时候才开始长,到了10个月大的时候,基本上大多数宝宝都已经开始长牙了!

  1、6到8个月,宝宝上下齿槽各自会长出2颗门牙。

  2、8到12个月,在之前的基础上,宝宝上下门牙的左右两边会再长出一颗牙齿,这时候,宝宝上下齿槽就分别有4颗牙齿了。

  3、12到16个月,宝宝的上下齿槽会分别长出一颗乳磨牙。

  4、16到20个月,宝宝上下齿槽分别长出犬牙。

  5、20到30个月,宝宝上下齿槽分别长出2颗乳磨牙。

  6、到2岁半左右,宝宝的牙齿会基本长齐全了。

  个别宝宝长牙的顺序可能会不一样,长牙的时间会有一些误差,但这不影响宝宝整个牙齿的生长情况,妈妈们不用太担心哦~像宝宝8个月还没有长牙,也算正常啦!

  二、宝宝开始长牙,会有哪些表现呢?

  1、宝宝可能会觉得身体不适,有些疼痛的感觉,脾气变得很不好,也睡不安稳。

  2、宝宝总是流很多口水,擦都擦不干净。

  3、宝宝的体温会升高,有点像发烧。

  4、一把东西放到宝宝嘴边,他都有要咬的动作。

  5、宝宝的牙龈看起来红红的、肿肿的。

  三、妈妈该怎么照顾正在长牙的宝宝?

  1、宝宝长牙会有不适应的感觉,有哭闹的现象,妈妈们可以经常用干净的纱布给宝宝擦擦牙床,按摩按摩,缓解疼痛。

  2、宝宝这时候会喜欢咬一些硬的东西,可以试试让宝宝啃苹果、嚼胡萝卜,刺激宝宝牙床的生长,但注意不要让宝宝随意拿危险的硬的东西放嘴里,一定要看好他。

  3、注意用柔软的毛巾给宝宝擦口水,或者给宝宝戴上颈部围巾。

  4、这时候就要考虑给宝宝清洁牙齿了,这样可以避免宝宝牙龈发炎。妈妈们可以用柔软的、小的牙刷给宝宝刷牙,动作要轻柔一点~

  小精灵温馨提示

  知道了宝宝长牙的这些小秘密,妈妈们就不会进入一些误区了,爱护好宝宝的牙齿,从妈妈开始做起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分享 宝宝的出牙顺序小秘密》摘要:的妈妈之前就看过这篇文章,就不会疑惑,不会有这样错误的做法了! 因为,妈妈们,你们可知道这是宝宝在长牙!宝宝牙齿里的那些小秘密,你们真的都知道吗?这些现象都是正常的,而你们在宝宝长牙的时候,是不是做的...
相关文章小班社会:分享秘密中班社会:分享秘密
小班社会:秘密多真有趣小班主題:学会相处分享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