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应该让孩子异想天开

2016-04-20  | 想像 孩子 咸鸭蛋 

  一天早上,煮了几只鸭蛋,我尝了一只,说:鈥溦庀萄嫉半绲貌淮怼b澆涣希尤险娴鼐勒担衡溌杪杷档貌欢裕萄嫉安皇茄坞绲模窍萄甲由摹b澪姨巳既炭〔唤T绶购螅医潭右辉蜓栌铮衡溨止系霉希侄沟枚埂b澏咏艚幼磐撇庀氯ィ衡溨旨Φ埃眉Φ啊b澯谑牵米挪印⒓Φ埃艿皆鹤永锏目盏厣贤诳又制鸺Φ袄础N掖蛩憔勒煞蛄θ白瑁担衡満⒆勇铮胂窳陀Φ狈岣坏悖劣谙萄嫉笆窃趺蠢吹模Φ拔裁床荒苤郑鹊剿ご蠛缶突崦靼琢恕b 我只得作罢。

  一、想像力

  想像力是人们在感知、记忆的基础上,对已有知识、经验进行重新组合、创造出新形象的能力,是智力活动的一部分。孩子们常借助想像,对类似的事物进行推断,从而认识新事物,发展他们的创造能力。很可惜,培养孩子的想像力,这点往往被大人们所忽视。

  一天,有个孩子见树秃了,便说:鈥準饕痘丶宜趿恕b澓⒆勇杪枞此担衡湶欢裕饕妒锹涞降厣狭恕b澱б惶盖资蔷勒撕⒆拥某J缎源砦螅床恢痪醯囟笊绷撕⒆臃岣欢婷畹南胂瘛

  二、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

  有人认为,小孩子的想像只不过是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人。这是不对的。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并且是知识的源泉。鈥澓⒆用堑男∧源镂宀淑头椎氖澜绾颓姘俟值氖挛铮浅3O敕缮咸炜眨比胍涎āU庵址岣坏南胂窳Σ唤鍪谴蚩侗獾脑砍祝叶耘嘌⒆拥幕婊⒁衾帧⑽难У炔拍艽笥幸娲Α

  三、对孩子的鈥溡煜胩炜澆灰美渌

  而应多加鼓励,引导他敢于想他人之未想,做他人之未做,这样,孩子的创新欲望才会被激发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应该让孩子异想天开》摘要:像力就应当丰富点,至于咸鸭蛋是怎么来的,鸡蛋为什么不能种,等到他长大后就会明白了。 我只得作罢。 一、想像力 想像力是人们在感知、记忆的基础上,对已有知识、经验进行重新组合、创造出新形象的能力,是智力活...
相关文章为孩子拓宽一片“异想天开”的思维空间如何让孩子“异想天开”?
为孩子拓宽“异想天开”的思维空间敢于让你的宝宝“异想天开”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