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1和许多》教案与反思

2016-04-19  | 许多 小班 鸭子 

  活动目标:

  1.能区别鈥1鈥澓外溞矶噔潱⒒嵊免1鈥澓外溞矶噔澅硎觥

  2.理解鈥1鈥澓外溞矶噔澲涞墓叵怠

  活动准备:

  鸭妈妈头饰;香蕉若干;糖果若干;大篮子一个;课件。

  活动过程:

  一、以情境引入,发现鈥1鈥澓托矶啵

  1.出示一只鸭妈妈的头饰,师:今天我鸭妈妈要带小鸭子们到小熊家做客,你们看,有几只鸭妈妈,几只小鸭子?引出一只鸭妈妈,许多只小鸭子。

  2.教师带小鸭子到小熊家,边走边念儿歌:一只鸭妈妈,许多小鸭子,摇摇摆摆去哪里?一只鸭妈妈,许多小鸭子,要去小熊的家里。小熊小熊忙不停,忙着准备送大礼。

  3.师:小熊家到了,现在我们一起来参观小熊家吧。播放课件,请幼儿观察家里的摆的食物。例如:家里有一个大蛋糕,许多小蛋糕。一个红色杯子,许多个绿色杯子鈥

  二、创设情境鈥溞⊙甲用撬屠裎镡澲酪桓鲆桓鍪滴镒槌尚矶嗍滴铩

  1.师:小鸭子到小熊家做客有没有带礼物呢?幼:有,带了香蕉。师:鸭妈妈也带了一个香蕉要送给小熊,那你准备几香蕉要送给小熊呢?幼:我准备一香蕉要送给小熊。

  2.师:那我们现在就一起来把准备好的香蕉送给小熊吧。请幼儿动手送香蕉,并幼儿尝试说:我送一个香蕉给小熊。

  3.幼儿操作,教师观察指导。

  4.教师小结:小鸭子每人只送一个香蕉给小熊,但是一个一个香蕉合在一起就变成许多个香蕉。小熊收到许多香蕉真是太感谢小鸭子了。

  三、游戏鈥溞⌒芩屠裎镡澲佬矶嗍滴锟梢苑殖梢桓鲆桓龅氖滴铩

  1.师:小熊也准备了礼物要送给小鸭子们,你们看。(出示棒棒糖)师:这里有几根棒棒糖啊?幼:许多棒棒糖。师:小熊为什么要准备许多根棒棒糖?幼:因为要分给每一只小鸭子。

  2.师:小熊要把许多根棒棒糖送给小鸭子,每只小鸭子只能拿一根棒棒糖,请幼儿拿棒棒糖并尝试说:我拿一根棒棒糖。

  3.幼儿操作,教师巡回指导。

  4.教师点评幼儿操作结果。师小结:小熊把许多根棒棒糖一根一根的送给了小鸭子,每只小鸭们都收到了一根棒棒糖。

  活动结束:

  时候不早了鸭妈妈要带小鸭子回家去了。自然结束。

  教学反思:

  老师在课前首先吃透教材,根据幼儿年龄特点来设计教学方法,课后还要善于认真反思,找出不足,进行完善,提高教学水平。在小班数学《认识鈥1鈥澓外溞矶噔潯返慕萄е校腋菪“嘤锥罹椴环岣唬斡牖疃钡淖⒁饬θ菀追稚⒌奶氐悖诮萄Щ疃胁捎萌糜锥苯硬斡氲那榫敖萄Х椒ǎ糜锥谟腥ぁ⒅惫邸⑿蜗蟮那榫爸校贾找越巧矸莶斡胗蜗贰<确闲“嘤锥枚奶氐悖治擞锥淖⒁饬Γ糜锥谟腥さ挠蜗分刑逖椴⒏兄蒜1鈥澓外溞矶噔潱鹩锥允暮闷婧吞剿餍巳ぃ佣锏浇萄勘辍

  对教材的反思 认识鈥1鈥澓外溞矶噔澥怯锥鲜妒疃目迹冉鲜屎嫌3岁左右的孩子。根据他们年龄小、好玩、好游戏、有意注意时间短的身心特点,我设计了认知活动鈥1鈥澓外溞矶噔潯V谎扳1鈥澓外溞矶噔澫喽缘湍炅涠魏⒆佣越铣橄蠛涂菰铩5樗孀庞蜗坊疃突崛糜锥谕嬷醒В谘е型.既可以满足幼儿游戏和好动的需要,又能很好地完成数学教育目标。根据这一指导思想,我选择了小班幼儿学习区别鈥1鈥澓外溞矶噔澋慕滩模ü蜗方萄Хā⑶榫吧柚玫仁侄慰沽舜舜位疃T诨疃惺贾瘴颇勘昕够疃镏锥醪嚼斫忖渓鈥澓外溞矶噔澲涞墓叵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1和许多”教案与反思》摘要:不停,忙着准备送大礼。 3.师:小熊家到了,现在我们一起来参观小熊家吧。播放课件,请幼儿观察家里的摆的食物。例如:家里有一个大蛋糕,许多小蛋糕。一个红色杯子,许多个绿色杯子„ 二、创设情境小鸭子们...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引导学生学会反思
小班数学教案变魔术(区别1和许多)小班数学教案:4的形成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