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优秀试题

2016-04-18  | 正方 长方 分米 

  一、填空题。

  1. 1.7升=( )升( )毫升=( )毫升

  2. 在125、89、84、125、101这组数中,( )是这组数据的众数,( )是这组数据的中位数。

  3. 用500粒黄豆做发芽实验,22粒没有发芽,黄豆的发芽率是( )。

  4. 在100克水中加入10克盐,盐占盐水的( )。

  5. 一条绳子长20米,截去它的4/5,剩下( )米。

  二、判断题。(对的打鈥溾垰鈥澊砦蟮拇蜮溍椻潱

  1. 某商品打鈥溒呶逭垅澇鍪鄣囊馑季褪鞘奂凼窃鄣75%。 ( )

  2. 棱长为6厘米的正方体的表面积与体积相等。 ( )

  3. 一个不是0的数乘分数,积一定比这个数小。( )

  4. 底面周长是8分米的正方体,它的表面积是24平方分米。( )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 一根长76分米的铁丝可焊成一个长8分米,宽6分米,高( )分米的长方体框架。

A、5分米
B、7分米
C、20分米

  2. 一件衬衫降价5元后,按45元售出,降价( )。

A、9%
B、11.1%
C、10%

  3. 一块长方体橡皮泥捏成正方体后,体积( )了。

A、大
B、小
C、不变

  4. 在24的后面添上一个百分号,这个数就( )。

A.扩大100倍
B. 缩小100倍
C. 大小不变

  四、运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

  1. 只列式不计算。

  (1)我国领土辽阔广大,南北相距5500千米,东西相距的距离是南北的 ,东西相距多少千米?

  (2)一件衬衣打六折后售价为120元,这件衬衣原价是多少元?

  (3)菜籽的出油率是42%,要榨油1050千克,需要油菜籽多少千克?

  2. 实验小学开展节水活动,六月份用水160吨,正好是五月份用水量的 ,五月份用水多少吨?

  3. 五(2)班要用涂料粉刷教室,已知教室的长宽高分别为9米、6米、3米。要粉刷教室的天花板和四面墙壁,扣除门窗面积40平方米,每平方米需要涂料0.5 千克,粉刷这个教室需多少千克的涂料?

  4. 全世界鸟类约有9600种,我国鸟类种类繁多,约有1300种。我国鸟类种数约占全世界鸟类种数的百分之几?(百分号前保留一位小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优秀试题》摘要:乘分数,积一定比这个数校 4. 底面周长是8分米的正方体,它的表面积是24平方分米。 三、选择题。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 一根长76分米的铁丝可焊成一个长8分米,宽6分米,高( )分米的长方体框架。 A、5分米...
相关文章北师大:四年级(上)数学期末模拟卷一年级六年制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末试题
一年级2004—2005年上期期末评估试题一年级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