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与8大智能对宝宝的重要性

2016-04-18  | 大智 重要 宝宝 

  多元智能,即八大智能,代表了每个人所具有的8种不同的能力,多元智能中的8项能力从生命开始时就存在,只是个体在8大智能上的强弱会有所不同,8大智能每种能力的组合也不一样,但只要通过不同的方式进行结合和运用,人,就可能完成不同的工作及解决不同的问题。

  但出生时宝宝所具备的这8项能力,严格来说只是潜能。只有当它受到早期恰当的训练,又有发展这种智能方向的动机、决心时,这些智能才能达到它们应有的最高标准。且每一种智能也都有其发展的年龄契机,也就是过了关键期要去发展就比较难,尤其是0~6岁是宝宝多元智能发展的关键期;必须掌握0~6岁学龄前此一关键阶段,在此时施以适宜的教育和训练,宝宝的智能才能获得最佳的发展,也才能实现8项潜能全面开发的目标。

  1、玩耍中发展自我认知

  内省智能是个人自我了解,分析反思的能力,也就是建构正确的自我知觉的能力。

  3-4岁是宝宝自我意识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提升内省智能的重要时期。在此阶段,宝宝经常会有这样的疑问:我从哪里来?我是谁?我的五官有什么用?我的身体是什么样?爸妈可以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宝宝从对自己身体的好奇发展到对自我的了解,逐步形成对自己的认识。

  当宝宝在游戏过程中遇到了挫折,爸妈要和他一起解决,例如丢球丢不高、没认出爸爸妈妈手中字卡等等,这些挫折与沮丧若因为游戏而出现,爸爸妈妈除了鼓励奖励小朋友之外,更可以陪着宝宝一起了解问题,解决问题,让宝宝知道通过思考与内省,可以更正确了解自己。

  每个宝宝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一个独特的外形,即使他有兄弟姐妹,他也有不同类型的才能和兴趣,因此每个宝宝并不一定会发展成一个模样,或者说,每个宝宝都不一定会将每种智能发展到优秀的水平。因此在对宝宝的每种智能进行基本训练时,能否保证宝宝有机会探索和寻求每一种智能,保持学习的兴趣是这非常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游戏与8大智能对宝宝的重要性》摘要:时施以适宜的教育和训练,宝宝的智能才能获得最佳的发展,也才能实现8项潜能全面开发的目标。 1、玩耍中发展自我认知 内省智能是个人自我了解,分析反思的能力,也就是建构正确的自我知觉的能力。 3-4岁是宝宝自我...
相关文章大智的姐姐大智的姐姐 了解理发的过程
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