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皮肤过敏 杜绝4类食物

2016-04-15  | 过敏 食物 水果 

  春季容易引发一些皮肤疾病,皮肤过敏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容易受到细菌入侵发生过敏现象,那么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妈们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皮肤过敏 杜绝4类食物

  一、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杜绝4类食物

  1.海鲜类食品

  海鲜食品是最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了,因此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每到一定的岁数千万不要给宝宝吃海鲜类食品。对于某些宝宝来说,某种海鲜食品会引起过敏,而其它的海鲜却不一定会导致过敏。特别是幼儿,如果幼儿食品限制过多,会影响其营养素的全面摄入,因此可以通过生物共振过敏原检测治疗系统进行过敏原检测,做好防备措施。

  2.热带水果

  芒果、菠萝是热带水果中最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水果。引起过敏的原因千差万别,有些是水果的本身成分。有些是生产、储存、保鲜过程中残留在水果中的生长激素也可能造成皮肤过敏。

  3.鸡蛋

  蛋白质对于过敏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

  4.牛奶及奶制品

  虽然牛奶的营养非常很全面,但对于小儿来说却是一种非常容易过敏的食物。除了牛奶之外,还有像巧克力,酵母,食用色素,水果等这些食物都容易导致小儿出现过敏的情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在给小儿添加辅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食物最好是先少量供给,一旦出现过敏的情况就应该立即停止,过一段时间后再给小儿食用。

  二、宝宝皮肤过敏注意事项

  1、宝宝的饮食以清淡为好,调味料及色素尽量减少。

  2、减要少卧室的尘埃,室内环境保持清洁,勤用湿布擦拭,勤换洗宝宝用的被单被套、枕套等用品。

  3、避免接触刺激物。香水、杀虫剂等挥发性物质尽可能避免使用。室内使用高效能的空气滤清器可净化空气。避免到花开繁茂的地方去,尤其不要选择风大的天气出游。

  4、对于那些容易得过敏的宝宝来说,平时经常吃的蔬菜都有可能引起过敏,野菜引起过敏的可能性更大。有些蔬菜食用后可能会促进皮肤对光的敏感性,等宝宝到太阳下一晒,暴露在外的皮肤,就会出现红斑丘疹。像紫云英、苋菜、荠菜、油菜、菠菜、莴苣、马兰头等都可能引起过敏,而且颜色越深引起过敏的可能性就越大。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皮肤过敏,家长在护理过程中,要注意避免过敏原,避免宝宝病情加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皮肤过敏 杜绝4类食物》摘要:因此家长要多注意,孩子每到一定的岁数千万不要给宝宝吃海鲜类食品。对于某些宝宝来说,某种海鲜食品会引起过敏,而其它的海鲜却不一定会导致过敏。特别是幼儿,如果幼儿食品限制过多,会影响其营养素的全面摄入,...
相关文章杜绝婴儿期过敏防日后哮喘避开宝宝春季饮食陷阱
春季饮食需避开两大陷阱宝宝为什么会食物过敏?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