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手足口病宝宝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2016-04-14  | 口病 宝宝 兴趣班 

  天气渐暖,各大医院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迅速增多。除了及时就医接受治疗外,一些宝宝经过诊治后需要回家护理。作为家长,该怎么护理患了手足口病的宝宝呢?

  1、轻症患病宝宝

  不必住院,宜居家治疗、休息,宝宝的房间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减少人员进出宝宝房间,避免继发感染;家人不要在室内吸烟,防止空气污浊。

  2、患病宝宝多喝温开水,防止发热失去体液而脱水

  平时尽量让宝宝待在家里,避免去公共场所,直到热度、皮疹消退及水泡结痂,一般需居家隔离2周。友情提醒:上幼儿园或有兴趣班的幼儿,因与易感人群密切接触,所以建议患儿发病期间一定要居家隔离,等病好后再去幼儿园或兴趣班。

  3、宝宝饮食清淡、易消化

  宝宝可能因发热、口腔疱疹不愿进食,所以要饮食清淡、易消化,口腔有糜烂时多吃流食。禁食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大些的患儿饭前、饭后要用淡盐水漱口;太小的宝宝可用消毒棉棒蘸淡盐水轻轻擦拭口腔。如果口腔内的溃疡引起疼痛,可将鱼肝油或维生素B2片剂研成粉,涂在口腔患处,促使糜烂愈合,防止继发感染。

  4、宝宝的衣服、被褥要清洁

  衣着宽大、柔软,经常更换;剪短患儿指甲,年龄较小的幼儿必要时可包裹患儿双手,防止抓破皮疹;疱疹破裂局部可涂抗菌素软膏;宝宝的毛巾、手帕、水杯、牙刷、玩具、餐具及衣物等,可用鈥84消毒液鈥澖荩蛟谌展庀卤┥埂

  5、宝宝多饮水

  患儿一般发低热,可让宝宝多饮水,无需特殊处理;如果体温超过38.5℃,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退热剂;出现恶心、呕吐、烦躁、发热、精神状态变差、嗜睡、厌食等情况,要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护理手足口病宝宝要注意以下几方面》摘要:温开水,防止发热失去体液而脱水 平时尽量让宝宝待在家里,避免去公共场所,直到热度、皮疹消退及水泡结痂,一般需居家隔离2周。友情提醒:上幼儿园或有兴趣班的幼儿,因与易感人群密切接触,所以建议患儿发病期间一...
相关文章成人不讲卫生会将手足口病传给孩子幼儿手足口病的发病特征
手上有红疹并不都是手足口病如何才能预防手足口病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