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巧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2016-04-13  | 七巧板 中包 硬纸板 

  相信我们的家里都有七巧板,可你知道它对孩子有什么影响吗?一起来看看吧。

七巧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

  一、七巧板是简便的智力玩具

  七巧板由硬纸板或薄木片制成。将正方形的木块或硬纸板截成七块小板,其中包括两块大三角形、一块中三角形、两块小三角形、一块中正方形和一块平行四边形。分开来是七块大小形状都不同的小板,合在一起又成了一个大正方形,最奇妙的是利用这不起眼的七块小板,竞可以拼搭出变化无穷、千姿百态的图形,有的像小狐狸、小鸡,有的像小房、小楼,有的则变成各种姿势的小人、各种用途的物品。

  二、七巧板中包含丰富的几何、算术知识

  反复地拼搭七巧板,可以摸索、了解甚至掌握各种图形的组合及分解。更重要的是,要用简简单单的七块几何图形拼搭丰富多变的各种形象,必须调动思维、创造性、想象力和观察力,这使七巧板成为提高这些能力的有效而有趣的途径。

  三、七巧板提高注意力、坚持性

  用七巧板拼搭出的物体不可能做到十分的形似,只要求做到神似。因此,家长应鼓励孩子大胆地想象,大胆地创造。在拼拼换换的过程中,孩子的注意力、坚持性也会有所提高。

  四、七巧板能突出事物的某些特征

  有时,孩子拼出的形象可能十分不准确,但它很可能反映了孩子意识中事物的某些突出特征。如果家长耐心询问,仔细帮助孩子继续思考和拼搭,这变化无穷的七巧板将会给孩子以意想不到的收获。七巧板的确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价廉物美的好玩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巧板对儿童有什么影响》摘要:块大三角形、一块中三角形、两块小三角形、一块中正方形和一块平行四边形。分开来是七块大小形状都不同的小板,合在一起又成了一个大正方形,最奇妙的是利用这不起眼的七块小板,竞可以拼搭出变化无穷、千姿百态的图...
相关文章Fireworks Extravaganza 烟花饕餮七巧板七巧板
大班数学:七巧板学本领七巧板 教案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