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

2016-04-12  | 渗透 幼儿 区域 

  当前社会环境保护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幼儿园环保教育也在不断地深入开展。区域活动又是幼儿园教育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幼儿的身心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不仅培养了幼儿从小保护环境的意识,而且在实践创新、身体素质方面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区域活动以其独特的自由、自主、宽松、愉快的活动形式越来越受到幼儿的喜哎,随着幼儿园环保教育的不断深入,我们在区域活动中也可以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能力及认知水平等方面将环保教育渗透到区域活动中去。那怎样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呢?下面我来谈谈我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一、区域活动材料的投放体现废物利用

  区域活动的教育功能主要是靠区域投放的材料来实现的,皮亚杰也说过鈥湺闹腔墼从诓牧镶潯=淌ν斗挪煌牟牧希锥突嵊胁煌牟僮鞣椒ǎ锥谇蚧疃墓讨谢袢〉闹毒橐不嵊兴煌G蚧疃啾冉霞褰萄Щ疃奶峁┑牟牧细岣唬问揭脖冉系亩嘌5窃谕斗徘蚧疃牧鲜保械牟牧媳冉纤腊澹荒芗し⒂锥曰疃男巳ぃ械牟牧下蚱鹄幢冉系墓螅环嫌锥暗氖导省K岳梅暇刹牧辖蟹衔锢弥谱髑蚧疃牟牧希欠浅?煽浚谠迹玫摹5窃谕斗殴讨谢故切枰淌Α⒂锥爰页と矫婀餐献鳎呕岽锏胶芎玫幕繁=逃饔谩

  首先需要教师的尽心准备。在投放材料之前教师分析各个区域活动的教育功能是必不可少的同时也要根据幼儿的兴趣、年龄特点、知识经验与能力水平提供投放适合幼儿发展的活动材料。同时教师又要根据主题活动对区域里的活动进行不定期的更换,更新。为了能够更好的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因此教师在材料的选择上要尤为注意,要积极利用身边的废旧物品,如易拉罐、瓶盖、饮料瓶、报纸、鞋盒等来制作区域活动的材料。比如,我在益智区里投放的喂娃娃玩具,就是利用了平时不要的鞋盒来制作的,还有我投放的拧瓶盖,都是平时收集来的药瓶、饮料瓶等洗干净后我们就可以放进去让幼儿进行瓶盖配对,又可以让幼儿练习拧这个动作,发展手部的小肌肉,在阅读区里,我利用幼儿平时喝的牛奶的盒子做成了一个个书本的展示台让幼儿说一说自己最喜欢的书并把他们放在上面展示出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摘要:的喜哎,随着幼儿园环保教育的不断深入,我们在区域活动中也可以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能力及认知水平等方面将环保教育渗透到区域活动中去。那怎样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保教育呢?下面我来谈谈我对这个问题的...
相关文章如何在区域活动中渗透环境教育德国幼儿园的环保教育
环保教育与幼儿的行为习惯培养环保在家园活动中的渗透
生态德育教育与幼儿素质的提高
幼儿环境保护养成教育的重要性
幼儿园实施环保教育的途径
幼儿园环保教育的新尝试与新探索
幼儿园益智区废旧材料的有效利用
大自然 幼儿成长的美妙课堂
从“关爱绿色生命”到“探索自然世界”
注重环保教育 提高幼儿环保意识
由一次电视节目所引发的话题
当前幼儿园环保教育的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