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夫和皇帝

2016-04-12  | 渔夫 一会 船儿 

  从前有一个老渔夫,他划着自己的小渔船在河里打鱼。他的船儿越往下流去,打到的鱼越大,因此他的渔船一直漂到大海。到大海后,水突然涨起来,他划啊划啊,想把船划回来,可是水涨得很快,一会儿把田地、村庄都淹没了,只露出几个尖尖的山顶。

  渔夫想家里的人一定都被淹死了,伤心地痛哭一场,任凭自己的渔船随浪漂荡。

  一会儿,在他的渔船附近,有一个在水面上漂动的蚂蚁窝,蚂蚁们重重叠叠地聚在窝的上面。渔夫见了,就怜悯地对他们说道:鈥溈闪穆煲习。痪饶忝浅隼矗忝强梢谎退懒恕b澦蛋毡憬煲衔涯蒙洗矗煲掀肫胂蛩阃分滦弧

  过了一会儿,渔夫看见离船头不远的水面上,有一对喜鹊急速地上下盘旋着,并且大声地叫着:鈥溇让剑【让剑♀澯娣虮愀峡旎豢矗词且桓鱿踩党哺≡谒妫锩婊拱参鹊靥勺湃鲂〉岸兀∮娣蚨运撬担衡溝踩捣蚋景。话锬忝前殉捕蒙侠矗忝堑某捕鸵裎业募冶凰兔唬荒忝堑牡岸鸵裎业暮⒆用墙谒镂褂懔恕b澦蛋毡惆殉捕蒙洗础D嵌韵踩蹬淖懦岚颍熳挪弊佣杂娣蛑苯校衡溞恍唬⌒恍唬♀

  过了一会儿,渔夫又看见在水面上露出一棵树尖,听见猴子们在那里尖叫。

  他赶紧把船儿划近一看,三只猴子正在树尖慌乱地爬上爬下。他又将船儿靠近树枝,猴子们又跳上船来,围着渔夫欢叫。渔夫看见它们那种快活的样子,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在身边一样。

  再过一会儿,渔夫看见水面上漂浮着一块木板,上面有一件金光耀眼的衣服。渔夫赶紧划近一看,原来是一个官人。他把他搭救上来。啊,原来是穿戴金冠龙袍的皇帝!他把皇帝舒适地安置在船舱里。

  水一直没有退。每天,猴子们帮助渔夫拉网打鱼,蚂蚁们帮渔夫抬着鱼骨鱼刺丢到水里,喜鹊在巢里孵蛋,皇帝睡在船板上晒太阳。每当吃饭,渔夫、猴子和皇帝吃肉,喜鹊吃鱼肠,蚂蚁们啃鱼骨头。

  皇帝觉得渔夫着实太愚蠢,竟让这些无知的禽兽共享鱼肉,不觉大怒,于是他向渔夫命令道:鈥湼野颜庑┪拗某骢舳级滤ィ♀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