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阶段的宝宝增强抵抗力的饮食

2016-04-11  | 抵抗 抵抗力 宝宝 

  宝宝的抵抗力强,是每个做父母的心愿。对于新生儿来说,提升抵抗力的食物当然是母乳。随着宝宝的不断成长,需要特别注意食材的新鲜和多样化,循序渐进添加辅食。

  一、三个月前新生儿以母乳为主

  三个月前的新生儿,提升抵抗力的天然食物非母乳莫属。妈妈的乳汁就像神奇的甘露,在带给宝宝营养物质的同时,还能培养宝宝的免疫力。母乳中大量的免疫物质,能增加宝宝的抵抗力,这是人工喂养无法相比的。因此,妈妈一定不要错过给宝宝喂哺母乳的机会。母乳中多种不同种类的物质具有不同的抗微生物能力,在宝宝胃肠道内抵抗消化酶的分解,一般在胃肠道、呼吸道及泌尿道德黏膜表面具有抗菌能力。母乳中的低聚糖和蛋白结合糖能影响肠道正常菌群并有利于乳酸菌生长,也可以为多种抗菌物质的受体类似物发挥抗菌作用。

  二、循序渐进添加辅食

  孩子半岁后,从乳汁中获得的免疫力开始减弱,同时自身的免疫功能还不完善,再加上宝宝接触外界的机会增多,所以这个阶段是宝宝抵抗力较弱的时期。需要在继续母乳喂养的基础上,开始逐渐小心地给婴儿添加母乳以外的食物,以满足其对营养的更多需要。此时宝宝的消化能力也较前几个月有了较大的改善,可以泥糊状食物和较为细软的食物进行初步咀嚼。值得注意的是此时宝宝的消化功能仍未发育成熟,还需要逐步适应。辅食添加除了能满足宝宝对营养物质的需要外,也是宝宝学习进食、逐步适应母乳以外的食物,为最后完全停止母乳喂养做准备的过程。此外,还需要每天补充牛乳钙和鱼肝油,有助于钙的补充和牙齿的萌出。

  为了给宝宝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在四个月后就应该尝试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不能随意而为,更应该讲究科学的添加顺序。首先添加谷类食物(如营养米粉),其次添加蔬菜汁和水果汁(或蔬菜水果泥),动物食物添加顺序为:蛋黄泥,鱼泥,全蛋(如蒸蛋糕)肉末。这个顺序很重要,如果打乱了,会加重肠胃负担,无法完全消化,时间一长,容易给肠胃系统带来恶性循环,给免疫系统带来不利影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阶段的宝宝增强抵抗力的饮食》摘要:肠道内抵抗消化酶的分解,一般在胃肠道、呼吸道及泌尿道德黏膜表面具有抗菌能力。母乳中的低聚糖和蛋白结合糖能影响肠道正常菌群并有利于乳酸菌生长,也可以为多种抗菌物质的受体类似物发挥抗菌作用。 二、循序渐进...
相关文章防小儿流感父母需做的功课如何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拥有健康体魄从新生儿做起手足口病的几个预防措施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