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知道宝宝在出生第一年里的9件大事

2016-04-08  | 上半 生时 妈妈 

  对于新妈妈来说,缺乏育儿经验,那么,在宝宝出生的一年里,需要注意什么事情?怎样护理宝宝更健康?在这里为你准备了宝宝出生一年需发生的事情,新妈妈可要注意看哦。

  一、抬头

  1、重大事件

  有些孩子一出生时就能俯卧抬头1~2秒,但通常宝宝们要做到这一点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更长一些。但是到了3个月大,大多数宝宝趴着时,小脖子可以比较稳当地撑起脑袋,头也可以抬起90度。到了4~5个月大时,他们可以熟练地做出俯卧抬胸的姿势。

  2、为什么很重要

  这是一个信号,可以看出宝宝上半身的肌肉力量和协调能力发展得如何。此外,抬头、抬胸的动作可以使宝宝上半身得到锻炼,也为以后的翻身、坐、爬打好基础。如果宝宝到了6 个月还不能抬头,或一直没有抬头的欲望,就要带他到医院进行检查。

  3、新妈妈应该知道的

  抬头是一个需要练习的技能。如果经常让宝宝平躺,他就很少有机会练习抬头。要注意,醒着的时候让宝宝多在硬点的垫子上趴一趴,可以加强脖子和手臂的肌肉力量。

  二、追视移动物体

  1、重大事件

  刚出生时,宝宝的视觉功能还很不成熟,不会注视,仅仅是遇到强光刺激会有闭眼、皱眉的反应1~2个月大时,他的眼睛可以追视90度范围内的移动物体,不过,这个物体需要离他很近(大约20cm左右),而且具有明亮的颜色足够抓住他的注意。3个月左右,宝宝就差不多能像成人一样开始有意识地看东西了,这时他的两眼可追随180度范围内移动的物体。

  2、为什么很重要

  视觉系统的组织结构和生理功能是在宝宝出生后才逐渐发育完善的。年幼的宝宝尚不会诉说,追视现象可以帮助我们发现早期宝宝的视力问题。

  3、新妈妈应该知道的

  四十二天产检时,医生会帮宝宝检查追视的能力,5~6个月会检查宝宝的视力及有无斜视。但是在此之前,大多数妈妈在家就能观察出异常。你可以在宝宝安静清醒的状态用直径5cm左右的红球让他追视,如果你对宝宝的追视能力有疑惑,可以带他到医院的眼科进行咨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要知道宝宝在出生第一年里的9件大事》摘要:意,醒着的时候让宝宝多在硬点的垫子上趴一趴,可以加强脖子和手臂的肌肉力量。 二、追视移动物体 1、重大事件 刚出生时,宝宝的视觉功能还很不成熟,不会注视,仅仅是遇到强光刺激会有闭眼、皱眉的反应1~2个月大时...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出生一月大事记家里就要添新宝宝啦
如何面对宝宝早产教你如何正确哺乳(视频四)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