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百日咳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4-08  | 百日 百日咳 常将 

  百日咳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根据临床医学的调查,婴幼儿是此病的高发人群,尤其是3个月以内乳儿发生百日咳所占的比例显著增高。儿童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儿童百日咳注意事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儿童百日咳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症状

  1、病初类似感冒,数日后咳嗽加重,尤其夜间咳重。经1~2周发展为阵咳期。

  2、阵咳期表现为一阵一阵的咳嗽。咳声短促,连咳十数声而无吸气间隙,脸憋红,鼻涕、眼泪流出,最后有一深长的吸气,并发出鈥溂γ澭鹕=澄锿鲁觥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儿患百日咳,因咳嗽无力,气管、支气管管腔狭窄,很容易被痰液堵塞,因此得百日咳以后病情常不表现出典型的一阵阵咳嗽,只是一阵阵憋气、面色青紫。

  3、恢复期经2~6周的阵咳期以后,进入恢复期。恢复期约2~3周。

  二、护理

  1、室内应保持空气新鲜。不要在室内吸烟、炒菜,以免引起咳嗽。给病儿穿暖和,到户外轻微活动,可以减少阵咳的发作。

  2、因病人常有呕吐,呕吐后要补给少量食物。饮食要多样化,选择有营养较黏稠的食物。

  三、预防

  1、接种百白破混合制剂。

  2、早发现、早隔离病人。

  3、接触者检疫,在检疫期间出现咳嗽症状即应隔离观察。儿童由于抵抗力较差,特殊体质,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注意防护。我们从护理和预防两个方面介绍了百日咳的注意事项,家长们可以参考我们的建议,帮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抵御疾病。

  小精灵温馨提示

  百日咳的高发人群是婴幼儿,对于他们的特殊体质,我们总结了一些儿童百日咳注意事项,相信能够帮助大家抵御疾病,同时改正以往护理疾病的一些误区。选择科学的护理方法才能早日治愈疾病,恢复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百日咳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隙,脸憋红,鼻涕、眼泪流出,最后有一深长的吸气,并发出鸡鸣样吼声,常将食物吐出。 值得注意的是,新生儿患百日咳,因咳嗽无力,气管、支气管管腔狭窄,很容易被痰液堵塞,因此得百日咳以后病情常不表现出典型的...
相关文章要怎样预防百日咳鸡苦胆治疗百日咳有效吗
小儿剧烈咳嗽是百日咳吗?百日咳有哪些禁忌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