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教版语文五年级下册期中考试题

2016-04-08  | 元日 警备团 告语 

  一、我能把词语和拼音写好,还能按要求填空。

jiǎo b脿n
r贸ng y霉
du脿n li脿n
qīn sh铆
薄弱

  1.鈥湺︹澯貌渴撞樽址ㄓΣ開_______部,第六笔是_________。

  2.鈥溦翕澯靡粜虿樽址ㄓΣ榇笮醋帜竉_______,第六笔是________。

  二、我会给下面的字组词。

{
鸥( )
殴( )
{
挪( )
娜( )
{
锻( )
缎( )
{
掺( )
渗( )

  三、我能把词语补写完整,并选择填入句中。

( )( )好闲
不翼( )( )
( )( ) 成效
( )以自( )
( )耳欲( )
追( )求( )
( )寝( )食
( )( )而谈
( )( )一发

  1、他的知识面很广,不管什么话题总是_________。

  2、会场上响起______________的掌声。

  3、一进实验室,爸爸就_________地忙工作。

  四、我能按要求改写句子。

  1. 小孩掉河里,我们不能见死不救。

  改成反问句:__________________。

  2. 小艇成了工具。

  扩写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

  五、我会积累运用。

  1、《为人民服务》是________在中共中央警备团追悼_________会议上的演讲。文中引用________的名言________。

  2、《元日》的作者是______朝诗人_________,诗句鈥淿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鈥澬闯隽舜航谔粤拇场

  3、种树者_________,种德者_________。操千曲_________,观千剑_________。

  4、《两小儿辩日》一文中,你最喜欢哪个人物?请写下来,并说明喜欢他的原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六、生活大舞台。

  1、生活中,恰当的祝福语让人身心愉悦;委婉的劝告语让人乐于接受,请你根据下列语境写上最精彩的句子。

  马上就要毕业了,难舍母校的一草一木,我祝福母校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祝福母校的老师们____________________;我和朝夕相处的同学马上就要分手了,我祝福他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目前,交通事故成比例增长,学校打算在校门口的路旁挂一个条幅,提醒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请你帮着拟一条标语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七、阅读实践园。

  1、我能将下列句子按顺序排好,并将序号填在前面的括号里。

  _________后来,列宁不幸被捕,但仍然经常写信要家里人设法为他借书。 _________他就常去监狱图书馆借书。________在彼得堡的时候,列宁整天呆在图书馆里,读了许多书。________列宁是善于利用图书馆读书的典范。________在监狱里,列宁被关了十四个月,也整整地用图书馆读了十四个月的书。_________当听说监狱图书馆可以借书,他高兴极了。_________他一一中大多时间是在图书馆里度过的。

  2、阅读课文片断,按要求做题。

  她的一双小手几乎冻僵了。啊,哪怕一根小小的火柴,对她也是有好处的!她敢从成把的火柴里抽出一根,在墙上擦燃了,来暖和暖和自己的小手吗?她终于抽出了一根。哧!火柴燃起来了,冒出火焰来了!她把小手拢在火焰上。多么温暖多么明亮的火焰啊,简直像一支小小的蜡烛。这是一道奇异的火光!小女孩觉得自己好像坐在一个大火炉前面,火炉装着闪亮的铜脚和铜把手,烧得旺旺的,暖烘烘的,多么舒服啊!哎,这是怎么回事呢?她刚把脚伸出去,想让脚也暖和一下,火柴灭了,火炉不见了。她坐在那儿,手里只有一根烧过了的火柴梗。

  1.写出下面词语的反义词。

  温暖( ) 舒服( )  明亮( )

  2.短文中的鈥溨沼阝澮淮屎蟹岣坏哪谌荩肽阌靡欢位埃闯鏊毯囊馑肌

  3.在文中写实实在在的事物的句子下面画上鈥湥撸哜潱谛醋髡呦胂蟮木渥酉旅婊镶湬n﹏鈥潯

  4.这段话选自________的________《_________》一文,小女孩的现实处境与幻象中的生活形成强烈的对比,更衬托了小女孩________,表达了作者对小女孩的________。

  八、课外阅读。

  购买上帝的男孩

  一个年仅六岁的小男孩(拿着 捏着 握着)1美元硬币,沿街一家一家商店地(盘问 询问):鈥溓胛誓舛猩系勐袈穑库澋曛饕此得挥校聪铀诘仿遥ú挥勺灾 不由分说)就把他撵出了店门。

  天快黑时,第二十九家商店的店主热情地接待了男孩。老板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满头银发,慈眉善目。他笑眯眯地问男孩:鈥湼嫠呶遥⒆樱懵蛏系鄹陕铮库澞泻⒘髯爬岣嫠呃贤罚邪畹希改负茉缇腿ナ懒耍潜皇迨迮撂芈常ǜа 抚育)大的。叔叔是个建筑工人,前不久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至今昏迷不醒。医生说,只有上帝才能救他。邦迪想,上帝一定是种非常奇妙的东西,我把上帝买回来,让叔叔吃了,伤就会好。

  老头眼圈也湿润了,问:鈥溎阌卸嗌偾库濃1美元。鈥濃満⒆樱巯律系鄣募鄹裾檬1美元。鈥澙贤方庸脖遥踊跫苌夏昧似库溕系壑氢澟埔纤担衡溎萌グ桑⒆樱闶迨搴攘苏馄库樕系垅櫍兔皇铝恕b

  邦迪喜出望外 将饮料(捧 抱 包 报)在怀里 兴冲冲地回到了医院 一进病房 他就开心地叫嚷道 叔叔 我把上帝买回来了 您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几天后,一个由世界顶尖医学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来到医院,对帕特鲁普进行会诊。他们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医疗技术,终于治好了帕特鲁普的伤。

  帕特鲁普出院时,看到医疗费账单那个天文数字,差点吓昏过去。可院方告诉他,有个老头帮他把钱全付了。那老头是个亿万富翁,从一家跨国公司董事长的位置退下来后,(寄居 隐居)在本市,开了家杂货店打发时光。那个医疗小组就是老头花重金聘来的。

  帕特鲁普激动不已,他立即和邦迪去感谢老头,可老头已经把杂货店卖掉,出国旅游去了。

  后来,帕特鲁普接到一封信,是那老头写来的,信中说:鈥溎昵崛耍苡邪畹险飧鲋抖翟谑翘 ____________了,为了救您,他拿一美元到处购买上帝鈥︹Γ行簧系郏撬鸰_____了您的生命,但您一定要永远记住,真正的上帝,是人们的爱心!鈥

  1、结合上下文解释词语的意思。

  喜出望外:____________________。

  2、给第四自然段加上适当的标点符号。

  3、划去文中括号内用得不正确的词语并在最后一段的横线上填上合适的词语。

  4、① 鈥溡缴担挥猩系鄄拍芫人b澱饩浠暗囊馑际撬凳裁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小男孩心中的上帝指的是什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③你认为鈥溦嬲纳系垅澲傅氖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通过阅读这篇文章,我们可以看出钱购买上帝的男孩邦迪是一个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的孩子;老头是一个___________的人。

  6、请你根据这篇文章的中心内容设计一句公益广告用语。

  例:爱心可以让死神望而却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七彩习作园

  鈥溛倚闹械拿孛茆潱孛埽侵覆还摹⒈鹑瞬恢赖氖隆M堑男闹卸加凶约旱拟溍孛茆潱沂悄敲捶岣欢嗖省N矣幸桓鲂∶孛埽卦谖倚闹幸押芫昧恕=裉欤抑沼诒锊蛔×耍揖桶阉嫠吣惆赦

  要求:

  A、以第一人称鈥溛意澬醋鳌

  B、若鈥溍孛茆澮驯还庋氖戮筒荒苄戳恕

  C、不少于450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语文五年级下册期中考试题》摘要:中共中央警备团追悼会议上的演讲。文中引用的名言。 2、《元日》的作者是朝诗人,诗句, 。写出了春节贴对联的传统。 3、种树者,种德者。操千曲,观千剑。 4、《两小儿辩日》一文中,你最喜欢哪个人物?请写下来,...
相关文章第六册语文期中考试题人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测验
三年级试卷:2001年秋小学三年级语文期末考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