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么做才能带孩子走出怕黑的阴影

2016-04-07  | 怕黑 泛灵 家长 

  很多孩子都有怕黑的情况,其实,怕黑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家长发现了孩子怕黑,不要指责不要数落孩子,应该注意带着走出怕黑的阴影,怎么做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文这些方法!

  一、弄清楚孩子害怕什么

  孩子到底害怕什么呢?遇到孩子怕黑,家长一味单纯安慰不要怕是不管用的,必须认真和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恐惧来源。很多孩子白天了神怪小说或者是看了吓人的电视剧,晚上就忍不住乱想会有妖怪来抓他们。这种情况,家长一方面要跟孩子解释电视剧里面的妖魔鬼怪是骗人的,另外要告诉孩子他们现在住的地方很安全,从而减轻孩子的焦虑。

  那么,孩子怕黑是为什么呢?

  1,从理学的角度来看,孩子怕黑是非常正常的现象。

聽聽聽聽聽 因为六岁前的宝宝普遍存在一种独特的心理现象鈥斺敺毫樾睦恚椿岚阉械氖挛锒际游猩陀幸庀虻亩鳌U庵中睦硐窒蟮母好姹硐志褪潜Ρ岫院诎挡岣坏牧牒途迮隆

  这时候的孩子很难区分现实与虚构,于是往往把画册、影视、故事里经常在黑暗中出现的鬼怪、猛兽、机器人的情节或形象与现实生活混淆。

  2,不正确的教育手段

  有的父母采用了一些不正确的教育手段,如鈥湵ΡΣ惶埃砩暇腿霉砉肿饺モ澋韧诺挠镅韵呕:⒆樱踔涟押⒆庸卦诤诜考淅镒魑头5氖侄危峁贾潞⒆佣院诎挡志濉

  二、告诉孩子你也曾经害怕过

  孩子特别爱模仿自己父母的言行,父母的榜样作用对孩子影响极大。父母可以坦率地承认自己也曾害怕过某些东西,但现在已经不再害怕它们了。这样,孩子就会明白,他并不是世界唯一害怕这些事物的人,恐惧的心理便会得到克服。

  三、尝试用说故事的方式消除恐惧

  做父母的要正确对待孩子所害怕的事物。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是教给孩子关于某些事物的知识,可以尝试使用说故事的方式,一边说给孩子听,一边让他说说他的感觉,以知道他所害怕的是什么。让孩子从故事中得到一些心灵上的安慰,且以美好的事物充实其心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怎么做才能带孩子走出怕黑的阴影》摘要:心理现象——泛灵心理,即会把所有的事物都视为有生命和有意向的东西。这种心理现象的负面表现就是宝宝会对黑暗产生丰富的联想和惧怕。 这时候的孩子很难区分现实与虚构,于是往往把画册、影视、故事里经...
相关文章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陪孩子克服怕黑、怕鬼心理
陪孩子克服怕黑怕鬼心理孩子怕黑、怕鬼怎么办?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