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事千万别对新生宝宝做 会后悔

2016-04-07  | 新生 宝宝 头型 

  不少家长在对新生宝宝进行护理的过程中,由于一些传统认知的错误,所以,容易做出很多不对的护理,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提示下,千万别对新生宝宝做这些后悔的事儿。

这些事千万别对新生宝宝做 会后悔

  1.不要给孩子睡头型

  出生的时候,宝宝整个身体都是软软的,骨骼也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头部也是软软的,这时候有的家长就认为需要给孩子睡硬枕头,帮助他们睡出个好头型,这样有助于孩子变得更加漂亮。

  其实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新生儿的颅骨确实容易变形,但是并不是说孩子们就能够睡出好头型,只是能避免把头型睡歪,避免偏斜而已。另外,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多半都是躺着的,过硬的枕头会让头部不舒服,使得血液不流畅,使得孩子转头麻烦,头部变扁。因此在平时家长们可以给孩子使用适当柔软的枕头,让他们舒适些。

  2.不要给新生儿包蜡烛包

  家长们觉得给孩子包上蜡烛包会让他们不蹬被子,可以帮助保暖,然而这会影响孩子正常发育。孩子睡觉的时候如果受到约束,那么四肢的活动便会受到限制,同时身体的血液流动也变得不通畅,使得孩子的四肢不够灵活。此外,包蜡烛包也会使得孩子的神经发育受到影响,尤其会引起四肢畸形,严重会导致呼吸不畅,影响肺部发育,甚至导致宝宝窒息。

  给孩子一定的活动空间,让他们能够正常地运动手脚,也能正常地呼吸、翻身,这会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避免孩子的器官受到损伤。因为孩子在母体内的时候也是自由活跃的,他们会踢踢脚,伸伸手,如果给新生儿包裹得太紧,他们会非常的不舒服,也会使得肌肉发育受到影响,影响胸廓和肺部的发育,甚至影响心脏的发育,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

  3.不要给孩子绑腿

  有些人认为,孩子在年幼的时候需要绑腿,这有助于使得孩子养出笔挺的长腿,不会出现X型,O型腿。其实,在包裹孩子腿部的时候会使得孩子的双腿血液流动不利,使得他们不舒服,限制腿部发育,甚至会使得腿部发育出现问题,淤血,甚至是打弯。因此父母们最好不要给孩子绑腿,这只会使得孩子更加不健康,甚至会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

  小精灵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给大家的,千万别对新生宝宝做这些后悔的事儿,根据上面的内容提示,各位新妈妈一定别做这些事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事千万别对新生宝宝做 会后悔》摘要:让头部不舒服,使得血液不流畅,使得孩子转头麻烦,头部变扁。因此在平时家长们可以给孩子使用适当柔软的枕头,让他们舒适些。 2.不要给新生儿包蜡烛包 家长们觉得给孩子包上蜡烛包会让他们不蹬被子,可以帮助保暖,...
相关文章regret doing/to do后悔鸟和无悔蛋
新生儿有哪些原始反射新生儿有哪些原始反射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