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长相遗传的那些问题

2016-04-07  | 单眼 遗传 双眼 

  宝宝一出生最常见的讨论话题应该是宝宝长得像谁多一点,这个没有一定的定论,因人而异,有些像宝宝多一点,有些像妈妈多一点,还有些是隔代相像,或者是像姑舅等等。一起来探讨一下宝宝长相遗传的常见问题。

关于宝宝长相遗传的那些问题

  1.父母好看,生出的宝宝也漂亮

  这种说法也是合理的,父母五官端正,孩子的五官也不会长得差,人体五官的有很强的遗传性。双眼皮、高鼻梁都会遗传,综合之后,孩子的长相也差不到哪去,从如今的很多明星家庭可看出,明星夫妇生出来的孩子都是都是非常漂亮的。所以很多单身的年轻人为了下一代找对象也要求找一个基因好一点。

  2.是不是不希望遗传给孩子的那一部分,反而遗传概率大一点

  这只是心里作用而已,无论你希望还是不希望,所有特征实际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比率都是相同的。孩子是否体现出某些遗传特征,主要取决于这种特征是显性遗传还是隐性遗传。

  3.双眼皮和单眼皮哪个更容易遗传

  如今医学的发达,很多单眼皮的人花个几千块钱,瞬间变成了双眼皮,大多数的人还是双眼皮比较好看,特别是女性。在遗传上,父母双眼皮,孩子的双眼皮概率非常高看,但也不是不可能是单眼皮。

  4.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这是真的吗?

  这种说法很普遍,都说孩子长得更像异性的那一方,而且事实也证明,生活中和父母异性相像的那一方会多一点。这种相像是从综合程度上而言的,如果具体到身体器官的某一个部位,如眼睛、鼻子、嘴巴等,父母那里都有遗传到。

  5.鼻子的人哪些特征容易遗传给孩子

  鼻子有高挺、宽窄之分,还有鼻孔的大小,鼻子的各种特征中,有的属于显性遗传,有些属于隐形,宽而高的,又有鼻头低而略翘的,还有鼻根瘪而鼻头上翘的等属于显性,而鼻头成丸子状的、鼻头纵向低凹的等属于隐性。

  6.孩子像姑姑和舅舅,这要怎么解释

  根据遗传基因定律可知,姑姑、舅舅和爸爸、妈妈有百分之五十的共同基因,父母又与孩子有百分之五十的共同基因,所以姑姑和舅舅与孩子之间有百分之二十五的共同基因。所以这种相像法是有科学依据的。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孩子的长相主要是又怕遗传物质基因所决定的,而能够遗传多少主要看遗传物质的表达情况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宝宝长相遗传的那些问题》摘要:出某些遗传特征,主要取决于这种特征是显性遗传还是隐性遗传。 3.双眼皮和单眼皮哪个更容易遗传 如今医学的发达,很多单眼皮的人花个几千块钱,瞬间变成了双眼皮,大多数的人还是双眼皮比较好看,特别是女性。在遗传...
相关文章猜猜宝宝长得会象谁?孩子长的会像谁?
决定孩子长相的两大因素孩子长相主要取决于父母
刚出生的孩子长什么样
为什么宝宝的肚子总是鼓鼓的?
长知识 新生儿呼吸特征解读
新妈手册 一起走进初生婴儿的神秘世界
专家解惑 新生宝宝排尿多正常吗?
新生儿五官的生理特点
你应该知道的新生儿的生活规律
宝宝刚出生时的视力到底是怎样的?新生宝宝视力
新生宝宝视力发育的五大目标
求真相 新生儿为什么是扁平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