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户籍政策 无户口人员可登记

2016-04-07  | 户口 收养 收养人 

  新户籍政策终于落地啦,这是很多鈥満诨р澣嗽钡母R簦媚切┪藁Э谌嗽笨梢婪ǖ羌腔Э冢旅妫腿梦颐且黄鹂纯矗降啄男┪藁Э谌嗽笨梢砸婪ǖ羌前伞

新户籍政策 无户口人员可登记

  1. 无出生证明

  申请补发《出生医学证明》以及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在医院出生的,出生证明去医院申领;在家出生的,拿着亲子鉴定证明去县级计生部门申领。

  2. 无收养手续

  向民政部门申请收养,领取《收养登记证》,然后持收养人的户口簿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如果是1994年《收养法》施行前私自收养的孩子,要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事实收养公证,连同收养人的户口簿去申请落户。

  3.其他

  提出申请,经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调查核实后,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原则就是全落户、无条件,不把特殊情况落下。

  4.宣告失踪、死亡后重现

  凭人民法院撤销宣告失踪(死亡)的生效判决书,申请恢复常住户口登记。

  5.超生、非婚生

  持《出生医学证明》以及父母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结婚证或非婚生育说明,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超生宝宝随父随母落户可自选。非婚生小孩如果要落到爸爸户口地,要多交一份亲子鉴定证明。

  6. 鈥溓ɑЭ阝澲ぜ攀Щ虺行

  向签发地公安机关申请补领、换领户口迁移证,凭新证办理户口迁移登记。如果是本科生,但不符合迁入地户口迁移政策的,可以在原籍所在地申请恢复户口。

  7. 与外国人、无国籍人员非婚生育者

  凭《出生医学证明》、父母的非婚生育说明、我国公民一方的居民户口簿,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没有出生证明的,提供亲子鉴定证明。

  8. 因婚嫁被注销原籍

  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未在别地落户,在原户籍地申请恢复户口登记。如果想在现在居住地落户的,符合条件的,再办理迁移登记。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新户籍政策之下,以上的8类无户口人员可依法登记户口,所以,行动起来吧,给自己的户口一个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户籍政策 无户口人员可登记》摘要:证明去医院申领;在家出生的,拿着亲子鉴定证明去县级计生部门申领。 2. 无收养手续 向民政部门申请收养,领榷收养登记证》,然后持收养人的户口簿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如果是1994年《收养法》施行前私自收养的孩...
相关文章八类非京籍学生可上本市初中黑龙江:集中解决未落常住户口人员户口问题
怎样给宝宝报户口?新生儿防重名可免费查询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