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岁以前最常见的五种病

2016-04-06  | 如出 宝宝 腹泻 

  宝宝们的健康是妈妈最关心的,可你知道宝宝在一岁以前最容易得哪些疾病吗?一起看看吧。

  一、感冒新生宝宝

  感冒在出生后第一年中几乎难以避免,病毒性感冒属于自然疾病,年轻的父母不必过于惊慌。当发生感冒时,让宝宝多饮水,注意加强营养,多休息。如出现发热,在温度上升期手脚稍凉,可进行局部按摩、洗温水澡等以扩张血管加强散热。

  在发热高峰期时面色潮红、皮肤温度高,此时可用冷毛巾敷额部进行物理降温。同时,发热宝宝应该注意多饮水,以补充因发热导致的水分丢失。新生宝宝

  感冒大都是爸爸妈妈以及与宝宝接触的人传染给宝宝的。由于宝宝的抵抗力差,在一般情况下,当患了感冒的妈妈、爸爸或其他人在打喷嚏、鼻子不通气、稍有发烧、头痛,自己刚感觉到患感冒的时候,就已经传染给宝宝了。新生宝宝由于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所以更容易患感冒。

  二、腹泻

  宝宝腹泻是0-1岁宝宝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宝宝由于胃肠道功能发育还不成熟,比较容易出现腹泻。宝宝腹泻,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其发病原因除肠胃受细菌感染外,主要是喂养不当,天气太热,或突然受凉引起。如果未按时添加辅食或喂养不定时,一旦食物变化较多,宝宝肠道不能适应,也会引起消化不良而腹泻。

  对于宝宝腹泻,饮食调理也是很重要的。在发现宝宝腹泻时,第一时间应给他多饮水,并严密观察宝宝的尿量和尿的颜色,防止脱水的发生,饮食以清淡易消化为宜,目前不主张禁食,同时到医院就诊寻找腹泻原因再对症治疗。

  宝宝腹泻时的一般饮食原则是,减少膳食量以减轻肠道负担,限制脂防以防止低级脂肪酸刺激肠壁。

  限制碳水化合物以防止肠内食物发酵促使肠道蠕动增加。腹泻时可给宝宝以清淡饮食,以利于其肠道修复。

  用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时不必停止喂奶,只需适当减少喂奶量,缩短喂奶时间,并延长喂奶间隔。此时,母亲还应少食脂肪类食物,以避免乳汁中脂肪量增加;同时每次喂奶前,母亲可喝一大碗开水,稀释母乳,有利于减轻宝宝腹泻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一岁以前最常见的五种病》摘要:、皮肤温度高,此时可用冷毛巾敷额部进行物理降温。同时,发热宝宝应该注意多饮水,以补充因发热导致的水分丢失。新生宝宝 感冒大都是爸爸妈妈以及与宝宝接触的人传染给宝宝的。由于宝宝的抵抗力差,在一般情况下,...
相关文章解除辅食添加几种常见误区解除辅食添加常见误区
提升宝宝记忆小锦囊新生儿脐疝的症状与治疗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