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保胎最佳的食品

2016-04-06  | 最佳 保胎 叶酸 

  怀孕了准妈妈的口味也变得奇怪起来,但是这时候不是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还要注意哪些食品是孕妇不能吃的,而哪些是有安胎效果的。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妊娠反应之一,也是孕妇最难熬的时期。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防止孕吐,营养学家认为,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柠檬和土豆,特别适合妊娠反应期的孕妇。

  1.最佳保胎蔬菜

  菠菜是蔬菜里含叶酸最丰富的,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350微克。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在怀孕的头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另外,菠菜中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能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见的孕期并发症。

  2.最佳分娩食品

  产妇分娩时需要足够的产力,而产力来源于食物,这时巧克力就在各种食物中脱颖而出了,美国产科医生称它为最佳分娩食品。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100克巧克力含糖50克,且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巧克力的消化吸收速度为鸡蛋的5倍,对于急需热量的产妇来讲,巧克力无疑是最好的选择。故产妇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望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3.最佳饮料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鈥湼豢筲潱卸蕴ザ⒂饔猛怀龅男吭亍8莶舛ǎ谑称紫嗤那榭鱿拢R滩璧脑懈荆涿刻斓男可闳×勘炔灰叨啻14毫克。此外,绿茶也含较丰富的铁元素,故常饮绿茶亦可防贫血。

  4.最佳防吐食物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妊娠反应之一,也是孕妇最难熬的时期。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可以很好的防止孕吐,营养学家认为,含有多种维生素的柠檬和土豆,特别适合妊娠反应期的孕妇。

  5.最佳零食

  孕妇除了正餐外,也可以吃一点零食以拓宽养分的供给渠道。专家建议吃葵花子、西瓜子、南瓜子等瓜子类的食物。因为葵花子富含维生素E;西瓜子里丰富的亚油酸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而南瓜子则营养全面,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尼可酸等应有尽有,且养分比例平衡,有利于人体的吸收利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保胎最佳的食品》摘要:。叶酸的最大功能在于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因此,专家主张在怀孕的头两个月内应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另外,菠菜中大量的B族维生素,还能防止孕妇盆腔感染、精神抑郁、失眠等常...
相关文章孕妇保胎吃什么?保胎、防早产吃什么最好
准妈妈应多吃菠菜少吃山楂准妈妈应该少吃山楂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