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不知怀孕 自检流感乱吃药

2016-04-06  | 流感 怀孕 胎心 

  最近,已经育有一女的林女士非常后悔,半个月身体不舒服,自己诊断为鈥溋鞲锈潱溈┾澑约撼浴5韵虏簧倏股睾透忻耙┖螅欧⑾肿约阂鸦吃腥鲈隆U庀拢峙烤澜崃恕

  自检为鈥溋鞲锈 其实是怀孕

  林女士觉得自己只是月经不调,赶到省妇幼保健院,想抽血检查。该院妇保科的副主任医师陈小梅劝她先测胎心,结果小家伙的胎心鈥溑榕殁澨煤苡辛Γ乱绞ν贫希ザ辽儆腥鲈铝!林女士惊得瞪大了眼。她说,她有一个2岁的女儿,不急着生二孩,为此,一直采取安全期避孕,没想到还是怀孕了。可她胡乱吃了一堆药,其中有多种抗生素,怕胎儿出问题,就想做人流。陈医师提醒她,胎儿超过三个月,引产很伤身体。几番挣扎,林女士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孩子。陈医师叮嘱她,要定期产检,尽可能排除胎儿的畸形。

  最近,福州流感高发,林女士有点鼻塞、咳嗽,就自行买了感冒药。可吃完又有点拉肚子,只得再吃止泻药,反复折腾了大半个月,而后发现月经迟迟不来。上周,她买了验孕棒,一查,阳性!这下,她傻眼了。

  孕妇若感冒 硬扛也不行

  鈥満柯杪杼嗔!鈥澇乱绞λ担峙渴谴笱Ю鲜Γ稚桓龊⒆樱闶怯醒省⒂芯榈穆杪瑁苫故腔吃腥龆嘣氯床蛔灾O裾庋淖悸杪璨簧伲抢挠靡┪铮踔烈晕约罕站曰钛⑴腦光片,很可能引起胎儿畸形。她提醒,育龄的已婚妇女,如果没绝对避孕,在月经后半期,也就是下一次月经来潮的前14天,应尽量少吃药,避免万一受孕,药物伤害胎儿。

  鈥湹绻忻埃部缸乓膊恍小b澇乱绞λ担吃星叭鲈拢靡┬杞魃鳎荒芤桓挪怀砸胀ǜ忻巴涎硬恢危赡芏窕煞窝祝蕴ザ挠跋煸侗纫┪锔紫铡3乱绞ㄒ椋岫雀忻翱刹挥靡嗪热人⒁庑菹;轻微发热,可用毛巾冷敷,擦拭腋窝、颈部,直到体温恢复;但如果是严重感冒,尤其是在妊娠8周内,发烧超过38.5℃,头痛、严重咳嗽、喉咙发炎等,要及时就诊,用一些安全的、温和的处方。千万不可自己用药,常见的感冒药大多含组胺药,不宜服用; 而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有损害,更是最好尽量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不知怀孕 自检流感乱吃药》摘要:得很有力,陈医师推断,胎儿至少有三个月了!林女士惊得瞪大了眼。她说,她有一个2岁的女儿,不急着生二孩,为此,一直采取安全期避孕,没想到还是怀孕了。可她胡乱吃了一堆药,其中有多种抗生素,怕胎儿出问题,就...
相关文章孕妇感冒了该吃药还得吃孕初期患流感将影响孩子健康
怀孕前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怀孕前一个月接种流感疫苗
在孕期孕妈最好少吃这3种水果 别大意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吃水果的禁忌
孕妈咪饮食要当心 别把毒素吃进去
孕期饮食禁忌 这些蔬菜不要吃
孕期养花禁忌多 孕妇适合养哪些花草
怀孕后期要提防的五种症状
孕妈妈饭后别立即做这些事
怀孕期间的准妈妈注意这些事不能做
怀孕期间最不能做的事情有哪些?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