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样才能让宝宝长高

2016-04-05  | 生长 生长激素 维生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够长高点,那就要抓住宝宝长高黄金期,尤其是春季,家长有意识的给孩子补充营养,培养孩子运动习惯,这些都可以让宝宝长高。

春季怎样才能让宝宝长高

  1.维生素及钙、磷、镁等矿物质的摄入

  尤其要保证奶制品摄入量,建议早上喝一杯牛奶,晚上喝一杯酸奶。牛奶中的营养素很全面,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早餐喝牛奶能给一天的活力提供保障,建议搭配面包、鸡蛋等食物,不要空腹喝牛奶。如果牛奶是煮过的,不要丢掉奶皮,以免损失维生素A和各种脂类。酸奶的营养成分与鲜奶相近,但钙等营养成分更丰富,而且更易被人体吸收;其中的乳酸菌能促进肠道微环境平衡,增强消化功能;乳酸还可与钙结合,促进钙吸收。深夜,人体血钙含量最低,影响钙吸收的因素也较少,所以晚上喝酸奶更有助补钙。

  2.运动

  运动的孩子长得高,家长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锻炼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改善肌肉骨骼营养;还可增加对骨端骺板的刺激,加速骨细胞增殖,促进骨骼生长;锻炼还能提高生长激素的敏感性,刺激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促使孩子长高。孩子最好选择自由伸展的项目,如单杠悬垂、跳绳、游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跳跃、悬垂的项目可直接刺激骨骺或拉伸关节,更利于孩子长高;而举重、举哑铃等负重运动对身高增长不利。建议不要做单一的运动,而要两三种运动交替进行。运动强度要因人而异,以微微出汗为宜,避免因剧烈运动而损伤关节。锻炼频率以每周3次以上、每次2小时为宜。

  小精灵温馨提示

  四~6岁是诊疗矮小症关键期。4~6岁的孩子生长激素、甲状腺素分泌已基本稳定,饮食、睡眠习惯逐渐形成,是矮小症的诊疗关键期。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近期明显长得慢,则需要提高警惕,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生长发育门诊,进行血生化、甲状腺功能、染色体核型分析、生长激素测定和骨龄检查,排查影响长高的先天性疾病,如垂体瘤、染色体异常、性早熟、遗传代谢病等。一般来说,3岁至青春期的孩子每年身高应增长5~7厘米。若小于5厘米应积极排查矮小的可能;若大于7厘米应积极排查性早熟。如果查出生长发育相关疾病,应及时治疗。年龄越小,骨骺软骨层增生及分化越活跃,生长潜力及空间越大,对治疗的反应越敏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怎样才能让宝宝长高》摘要:要丢掉奶皮,以免损失维生素A和各种脂类。酸奶的营养成分与鲜奶相近,但钙等营养成分更丰富,而且更易被人体吸收;其中的乳酸菌能促进肠道微环境平衡,增强消化功能;乳酸还可与钙结合,促进钙吸收。深夜,人体血钙...
相关文章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周岁宝宝多到户外活动有益健康
宝宝春季养生要诀及需求孕妇春季怎样保持皮肤健美?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