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产针对胎儿有啥影响吗

2016-04-05  | 催产 胎儿 胎死腹中 

  有的宝宝到了预产期还迟迟不肯出来,这让妈妈很着急,医生标明胎宝贝在宫内最多只能待到超过预产期半个月,一旦超过这个期限,脐带和胎盘就可能有鈥溊匣 的危险,胎宝贝再不出来,母婴都会有生命危险。在此情况下,很多人会想到鈥湸呱潱敲丛懈疚裁匆呱恳毙哪男┣榭觯肯旅娓判”嗬蠢斫庠懈敬呱

  什么是催产?

  一般情况下,在预产期未到或是胎儿发育正常等情况下是不需要催生的。催产即是在怀孕28周后,运用器械、药物等方法增进孕妇分娩,以争取**分娩,减少剖宫产等手术助产的发生。关于催产此事,则需要从母婴两方面问题细心思考。

  孕妇催产的缘由

  一、胎儿方面

  1、胎儿宫内环境不良,比方母子血型不合、严重的胎儿宫内发育缓慢、羊水过多等,接续妊娠可能会对胎儿构成危害,甚至是胎死腹中。

  2、绒毛膜羊膜炎,继续妊娠只会让胎儿宫内受到感染。

  3、胎盘早剥、胎盘功用削弱,必需要立即中止妊娠,或者是部分前置胎盘重复出血,而胎儿已成熟,胎儿出生后照旧可存活。

  4、胎儿畸形,胎死腹中。

  二、母体原因

  1、孕妇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经激进的医治效用不佳或者是恶化,子痫控制后24小时仍然是无临产征兆者。

  2、孕妇患有内科疾病不合适继续妊娠,比方:肾盂肾炎多次发作、糖尿病、慢性高血压、慢性肾炎等等。

  3、孕妇应留意预防过时妊娠,妊娠已抵达41周以上。

  催产可能会对胎儿的影响

  1、胎儿窒息

  因为子宫持续收缩的时间过长,会影响胎盘的血液循环,胎儿在宫内缺氧,构成胎儿窒息的结果。

  2、孕妇沾染

  孕妇如果在三小时内快速分娩出,就是急产。因其突发情况,医生没有过多时间进行器械消毒和对会阴部的保护,易形成产妇**裂伤和产后沾染。在孕妇产生这些后遗症的同时,宝宝也会有坠伤的可能。

  3、胎儿缺氧

  由于静脉滴注速度过快,药量过多,孕妇会产生痉挛性、强直性子宫膨胀。要是如果孕妇的产道狭窄或胎儿过大,会影响胎儿的正常下降,易招致孕妇大出血和胎儿缺氧的结果。

  孕妇须知催产的使用注意事项

  1、正规医院

  孕妇一定要正规的医生进行催产,而其余非正轨的小医院没有标准的监护办法和制度,在催产过程,容易产生风险。

  2、监测胎动

  产妇要有监控胎动的意识,妊娠40周后,每隔三到七天要复查一次胎心监测,而当妊娠超越 41周就需要住院催产。假定发现羊水异常或胎心异样时,医生也会安排催产。

  3、不要随意运用催产针

  虽然催生针的效果很明显,然而医护人员要留神运用切当,否则会给母婴带来生命的风险。

  4、剖宫产

  催产素不会立即就见效,宫缩和分娩不会马上就开始,普通在用药几个小时后,假如催产素没有明显的作用,孕妇依旧是难以分娩,就需要进行剖宫产。

  小精灵温馨提示

  在预产期未到和胎儿发育正常等情况下是不需要催产的,是否要催生,应该根据孕妇身体情况和胎儿的发育来判别,所以千万不要为了让孩子提前出生,随意使用催生素,可能会危害到胎儿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催产针对胎儿有啥影响吗》摘要:要当心哪些情况?下面跟着小编来理解孕妇催生。 什么是催产? 一般情况下,在预产期未到或是胎儿发育正常等情况下是不需要催生的。催产即是在怀孕28周后,运用器械、药物等方法增进孕妇分娩,以争取**分娩,减少剖...
相关文章“催产针”不可随便注射催生,你所应该知道的
婴儿吮吸乳头激发母亲催产素婴儿降生的第一个小时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