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胸闷气短的11种原因

2016-04-05  | 气短 胸闷 心肌 

  胸闷气短是怎么回事,胸闷气短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情况,例如患有支气管炎,先天性心脏病,心情不愉快等情况下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

  那胸闷气短还有那些可能呢

  1.功能性胸闷(无器质性病变的胸闷)

  人们在门窗密闭、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逗留较长时间,或处于气压偏低的气候中,或遇到某些不愉快的事情,甚至与别人发生口角、争执,往往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使思想放松、情绪调节,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像这一类的胸闷可以说是功能性的胸闷,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

  2、病理性胸闷(即有器质性病变的胸闷)

  胸闷不仅可以是生理性的,也可以是由于身体内某些器官发生疾病而引起的,即病理性的胸闷。如:

  3、呼吸道受阻

  气管支气管内长肿瘤、气管狭窄,气管受外压(甲状腺肿大、纵隔内长肿瘤);

  4、肺部疾病

  肺气肿、支气管炎、哮喘、肺不张、肺梗塞、气胸;

  5、心脏疾病

  某些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冠心病、心脏肿瘤;

  6、膈肌病变

  膈肌膨升症、膈肌麻痹症;

  7、病理性因素

  女性常见的疾病有心肌炎和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在各种心肌炎中,尤以病毒性心肌炎为最多见。女性在患者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疾病后,很容易并发病毒性心肌炎。此病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胸闷气短。

  8、心理性因素

  主要由郁闷、心情不舒畅等不愉快的情绪引起。女孩子往往情感细腻,遇到不顺心的事容易生闷气,情志不舒,常常使她们感到胸闷气短。据心理学家统计,此种原因导致的胸闷气短是最常见的。看来凡事都得想得开,切勿太钻牛角尖。

  9、生理性因素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卵巢等**系统开始发育成熟,分泌大量的雌激素,促发月经按月来潮和形成明显的女性特征。胸闷气短与性激素分泌水平大有关系。年轻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更趋旺盛,皮下脂肪增厚,脂肪组织的耗氧量比肌肉组织多,所以青年女性会导致人体氧气供应不足,出现胸闷气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胸闷气短的11种原因》摘要:会产生胸闷、疲劳的感觉。经过短时间的休息、开窗通风或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使思想放松、情绪调节,很快就能恢复正常。像这一类的胸闷可以说是功能性的胸闷,不必紧张,也不必治疗。 2、病理性胸闷(即有器质性病变...
相关文章幼儿哮喘的常见症状小心孩子“心悸”
荷叶粥怀孕期间忌做X线检查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