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四单元测试卷

2016-04-01  | 新北 米长 千克 

  一、填空题。

  1、一个八位数,它的最高位上的数字是 6,十万位上的数字是 5,其它各位上的数字都是 0,这个数写作( ),读作( )。

  2、A=2脳3脳5,B=2脳3脳7,则A和B的最大的公约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3、把一条 a 米长的绳子平均分成 b 段,每段长( )米,每段占这根绳子的( )。

  4、有一个数先扩大 10倍,再缩小 1000倍,结果是 0.8,这个数原来是( ),把这个数缩小 100倍是( )。

  5、一段路程,甲 6小时挖完,乙 4小时挖完,甲、乙所用时间的最简比是( ),速度最简比是( )。

  6、生产一批零件,共 500个,10个不合格,合格率是( )%。

  二、判断题(正确的打鈥溾垰鈥潱砦蟮拇蜮溍椻潱

  1、两个数相除,商一定小于被除数。( )

  2、一个数的倍数总比这个数的约数大。( )

  3、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数,比值不变。( )

  4、大小两个圆半径的比是 5∶2 ,它们的面积的比是4∶25。( )

  5、含有未知数的式子叫做方程。( )

  三、选择题(把正确的答案的序号填在括号里。)

  1、约分和通分的根据是( )。

A.分数的意义
B.分数与除法的关系
C.分数的基本性质

  2、5千克盐和 15千克水配成盐水,盐与盐水的质量比是( )。

A.1∶4
B.1∶3
C.1∶5

  3、一个数的 7倍比 35多 14,设这个数为 x,列方程是( )。

A.7x +35 = 14
B.7x-35 = 14
C.35-7x = 14

  四、应用题。

  1、养牛场计划 5天割草 3000 千克,实际每天比原计划多割 150千克,实际用了多少天?

  2、建筑工地运来 6000 块青砖,运的红砖是青砖的 75%,两种砖共运来多少块?

  3、修一条水渠,甲独修15天完成,乙独修12天完成,两队合修几天完成这条水渠的?

  4、一个圆柱形水池,底面直径 1.8 米,深 2.5 米,这个水池能容水多少升?

  5、一间教室,用 0.25 平方米的砖铺地,需有 128 块。如果改用长 0.4 米的方砖,需用多少块?(比例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数学下册第四单元测试卷》摘要:率是 %。 二、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 1、两个数相除,商一定小于被除数。 2、一个数的倍数总比这个数的约数大。 3、比的前项和后项同时乘上或除以相同的数,比值不变。 4、大小两个圆半径的比...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
五年级试卷:苏教版小学语文第九册第五单元让学生真正体验数学与生活的关系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