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跳绳的技巧(3)

2016-04-01  |  

  五、多动兴奋儿适合快频跳绳

  多动兴奋的小儿,抑制性差,做事情没有常性,注意力难以集中,大便无规律,晚上不愿意睡,早晨不愿意起,生活通常不规律。家长在平时需要向小儿宣传生活规律的重要性,坚持晚上引导孩子进行运动,运动强度可大一些,如快频率跳绳、跳高、跳远、爬楼梯、登高、打篮球、踢足球等,其中快频率跳绳最容易进行,而且效果好。具体方法为:

  跳绳频率要求1分钟120次以上。

  小儿跳绳5分钟后,休息3分钟~5分钟,为一个循环。反复3个~5个循环。

  建议定期记录孩子的入睡时间、注意力情况及大便情况等。

  六、肥胖儿适合快频跳绳

  体格肥胖的小儿,通常食欲强,食量大,喜吃零食,不喜欢运动。家长在平时需向孩子宣传肥胖的诸多害处,激发孩子要求通过运动改善体形的愿望。肥胖小儿的运动强度要大一些,时间适当延长,还要强调改掉吃零食的坏习惯,晚饭后不加餐。

  由于肥胖孩子的身高比同年龄孩子高,但长时间肥胖后,小儿身高增长就会缓慢,最终身高会低于预计的身高,而用跳绳来改善体形无疑是优选。具体方法为:

  跳绳频率要求1分钟120次以上。

  小儿跳绳5分钟~6分钟后,休息3分钟~5分钟,为一个循环。反复5个循环以上。

  建议定期记录孩子的体重和身高,如果可能,还可以记录呼吸和心率。

  七、对于小孩子练习跳绳的误区

  在成年人眼里,跳绳无疑是一项简单的运动。十岁以上的孩子,也确实能很快掌握要领。但对于九岁以下的小朋友来说,就不是简单的事了。所以,不要以成年人的认知来看待孩子的练习过程,这一点很重要。

  跳绳能达到的锻炼效果,绝不像掌握动作要领那么简单,通过有氧和无氧的混合训练,能使孩子的身体素质得到不断地提高,形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所以,不要把跳绳作为可有可无的游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