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习跳绳的技巧(2)

2016-04-01  |  

  3、袋鼠跳

  孩子站在妈妈身前,妈妈摇绳、一边念叨着“一二三跳”,一边带着宝宝像袋鼠一样双人跳,让孩子体会一下双脚离地、绳子从下面滑过的感觉。

  4、亲自上阵

        宝宝一只手握住绳的两头,按节奏模仿跳绳动作,要求绳落地时双脚跳动。可以左、右手交替拿绳。熟悉了这个动作,再教宝宝两手握绳柄,绳垂在身后;由后向前摇绳,双脚随着绳的摇动迅速跳起,绳从脚下滑过。

  初学的宝宝往往甩不起来绳子,或绳到脚边滑不过去,爸爸妈妈尽量让宝宝感觉:在手往前摇的刹那,脚迅速抬起;绳通过脚下,脚立刻落地。多次实践,达到身体配合的默契。

  5、逆向跳

  如果孩子学会了最基本的跳法,不妨教他逆向跳——绳垂在身体的前面,双手由前向后摇绳,其他动作不变。

  6、单脚跳

  把重心放在起跳脚上,另一只脚悬空,手的动作不变,绳子从跳动的脚下滑过。一只脚跳累了换另一只脚。

  7、左右开弓

  双脚交替跳——单数时,绳子从一只脚下通过;双数时,从另一只脚下通过,如此循环往复,直到累了为止。速度由慢而快。

  8、行进跳

  跳一下往前进一步,类似于跑跳。以“左右开弓”的方式跳,要防止悬起来的那只脚钩住绳,否则会把自己绊倒;双脚行进跳的速度比较慢,需要注意的是身体不能过度前倾,那样容易摔伤。别怕难度大,尽早教给孩子更多的花样。这样做能增加兴趣,锻炼效果也明显。

  四、瘦弱矮小儿适合慢频跳绳

  体格瘦弱和矮小的小儿,通常食欲低,食量小,易患病?熏平时运动较少。家长需要向小儿宣传运动可使饭量增大、身体变棒、个子长高,少生病,少打针,少吃药,引起孩子对运动的兴趣。运动强度应小一些,如慢频率跳绳、跳房子、打乒乓球、打羽毛球、慢跑等,其中慢频率跳绳最容易进行,而且效果好。具体方法为:

  跳绳频率小于1分钟60次。

  小儿跳绳3分钟后,休息3分钟~5分钟,为一个循环。逐渐增加循环次数,看孩子身体状况而定。

  建议定期记录孩子的体重和身高,如果可能还可以记录呼吸和心率。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