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教学课堂导入的方法

2016-03-31  | 教学 英语 课堂 

  课堂导入作为英语课堂教学的首要环节,起着温故知新和承上启下的作用。有效的导入可以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激发学习兴趣,下面介绍一些英语课堂导入的方法。

  一、设置情景,渲染氛围

  利用多媒体制作和与教材相关的背景资料,设计相关问题,让学生在感受其语境、产生心理共鸣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但时间不宜过长,3~5分钟为宜。

  二、根据学生认知,设计生活化提问

  教师在充分把握、分析、了解学生现有知识的基础上,调动学生当前的生活经验,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研究、实践,让学生一眼就能看出本课的中心。

  三、巧妙运用适宜的导入方法

  对于不同的教材和教学内容,应采用不同的课堂导入方式;即使同一教材、同一教学内容,课堂导入对不同的班级也要有不同的导入设计,这需要教师具体分析。

  总之,教学有法,但教无定法。巧妙的教学导入,形式不拘一格,其目的就是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求知欲,集中学生的注意力。学生由鈥溡р澅涑闪蒜溗р潱翁媒萄б捕ɑ崾盏绞掳牍Ρ兜男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英语教学课堂导入的方法》摘要:语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自主性,激发学习兴趣,下面介绍一些英语课堂导入的方法。 一、设置情景,渲染氛围 利用多媒体制作和与教材相关的背景资料,设计相关问题,让学生在感受其语境、产生心理共鸣的同时...
相关文章培养良好习惯浅谈幼儿英语游戏教学小技巧
浅谈中低年级英语教学方法幼儿园英语常规课堂教学的策略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