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奥数要如何做题、做什么题

2016-03-31  | 小升 定一 题花 

  关于做题,建议三点:

  一、针对性

  如果目的是杯赛获奖,首选最近三年的真题;其次是2006年的《小学数学ABC》

  如果目的是迎战小升初,首选小升初60套模拟题,据调研,每年小升初的原题出现率达10%,知识点覆盖率达95%以上。

  二、方法性:一看二分三做四清

  一看、一套题先通览全局,初步体验难易程度;

  二分、把这套题按难度分易、中、难三类;易,有把握一定做对;中,有一点方向,想继续走下去,没有看到最后一步。难,没头绪,没见过。

  三做、易类由家长指定一至两道题演练细节处理能力,要明确认识到此类的题,如果做错,不是鈥湻复礅潱氢湻缸镡潱∑绞保豢淳突岬奶獠荒懿蛔觯僮觯恢欣嗵猓觯荒牙嗵猓刻饣ㄎ逯潦种颖欧⒘楦校绻蟹较颍蚣绦蝗绻种右蚕氩怀鲆坏愣湃肽烟饪狻

  四清、可以通过同学交流、请教老师、在线答疑等方式解决难题本上的所有问题。

  三、时效性

  我们要重视平时解题训练,更要注意有一个合理的量:

  对于常规一份试卷的处理,一个小时左右。(易类1~2道,中类5~8道,难类适当思考)

  最好每天保证一小时,如果不能,则两天必须保证一小时(解决一份试卷)

  很多同学课上一学就会,课下一做就错。要认识到:

  课堂学习只能解决知识体系架构的问题;

  课后训练才能解决能力强化训练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奥数要如何做题、做什么题》摘要:定一至两道题演练细节处理能力,要明确认识到此类的题,如果做错,不是犯错,而是犯罪!平时,一看就会的题不能不做,而要少做;中类题,全做;难类题,每题花五至十分钟迸发灵感,如果有方向,则继续;如果十分钟也...
相关文章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
奥数先锋2006奥数2008 训练与水平测试版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统计图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单的统计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立体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平面图形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几何的初步知识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比和比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解方程及列方程解应用题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简易方程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用字母表示数
小学数学分类总复习:货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