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信号预示着宝宝智力发育迟缓

2016-03-31  | 迟缓 发育 智力 

  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迟缓,当妈妈的要早发现,以便早治疗,这样才不会留下遗憾,那么,妈妈们怎么才能看出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智力发育迟缓呢?其实,看看宝宝智力发育迟缓的5信号,就能大概猜测出来!

5大信号预示着宝宝智力发育迟缓

  一、宝宝智力发育迟缓的5信号

  1、9个月时仍不能主动伸手去拿东西

  如果你有跟其他宝宝对比的话,一旦发现宝宝到了9个月时仍不能主动伸手去拿东西,同时在有大人搀扶时也不能用自己的双腿支撑体重。这就表明宝宝有些异常,应该及早带宝宝去检查一下。

  2、宝宝要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

  有的宝宝会因为受刺激到而起啼哭的时间长,但有的时候却需要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也有的宝宝哭声尖锐,有的或哭声细小无力;还有部分宝宝不爱哭闹,显得异常“乖巧”。如果爸爸妈妈学会听懂宝宝的哭声,就知道个中隐含的健康信号了。

  3、很晚才学会咀嚼

  有的宝宝会比较晚才学会咀嚼,吃固体食物时,容易发生吞咽障碍和呕吐等现象。智力障碍的宝宝最早表现出来的症状往往是吃奶困难,不会吸吮,特别容易吐奶,这样就表示神经系统有损伤,日后智力会受影响。到宝宝半岁时添加辅食以后,咀嚼晚喂养困难,吃固体食物不易咽下并且致使呕吐。

  4、睡眠超过合理时间

  有的宝宝会一直处于睡眠的状态,而且不容易被唤醒。

  一般说来,1个月以内的新生儿,一昼夜内所需的睡眠时间大约为18-20小时。每天可能大约只有3-4小时处于清醒状态,正可谓是“吃饱了就睡”的状态。当宝宝到了2-3个月大的时候,每天需要睡16-18小时;而到了5-9个月宝宝宝仍然需要睡15-16小时;满周岁的时候大概需睡14-15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5大信号预示着宝宝智力发育迟缓》摘要:对比的话,一旦发现宝宝到了9个月时仍不能主动伸手去拿东西,同时在有大人搀扶时也不能用自己的双腿支撑体重。这就表明宝宝有些异常,应该及早带宝宝去检查一下。 2、宝宝要反复刺激或持续刺激才能引起啼哭 有的宝...
相关文章宝宝指甲的9个不健康信号宝宝智力发育落后的信号
指甲透露的9个不健康信号指甲透露的9个不健康信号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