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护理宝宝家长最爱犯的错误

2016-03-30  | 洗衣 护理 塑料纸 

  作为新手爸妈,在日常护理宝宝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状况。但是越是小状况,爸爸妈妈就越要注意,因为小状况有可能变成大问题哦。

日常护理宝宝家长最爱犯的错误

  1、尿布外用塑料纸包裹

  孩子冬天生日,天气冷尿布较薄易干,但尿布外边的小垫子有棉花不易干,为了省事当时给孩子的尿布外面加塑料纸,于是导致尿布不透气,孩子小屁屁长久浸泡在尿液中,引起了红疹。现在想起来不免会后悔。

  2、让孩子睡在大人的中间

  很多新手爸妈认为让孩子睡在自己中间最安全,这样就不怕孩子会掉下床了。爸妈们孰不知这样做最危险。不仅是因为大人们在熟睡之后可能会压伤孩子,而且大人在睡眠当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孩子处在低处就会被动吸入,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3、乱捏孩子的小脸蛋

  每次看见孩子可爱的小脸蛋,都会忍不住上去乱亲、乱捏。在这里要提醒爸爸妈妈们,为了孩子的健康要克制啦。因为孩子腮腺管还没有发育完成,如果经常乱捏易被挤压受伤,造成孩子口水不断或是口腔黏膜炎,对宝贝的健康造成影响。

  4、用大人的洗衣液洗孩子衣服

  孩子的皮肤娇嫩,成人的洗衣产品中的一些物质不利于孩子的皮肤健康。建议家长们最好使用儿童洗衣液,这么多更安全、健康。

  5、给孩子洗澡过多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的皮肤角质层都是有周期的,孩子的皮肤角质层更软更薄、并且血管丰富,吸收能力非常强,如果洗澡次数过频,或洗澡时使用药皂及碱性强的肥皂,会因皮肤表面油脂被去除而降低皮肤防御功能。所以除了用宝宝专用沐浴产品外,宝宝洗澡也不要过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日常护理宝宝家长最爱犯的错误》摘要:知这样做最危险。不仅是因为大人们在熟睡之后可能会压伤孩子,而且大人在睡眠当中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孩子处在低处就会被动吸入,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 3、乱捏孩子的小脸蛋 每次看见孩子可爱的小脸蛋,都会忍...
相关文章家长应注意穿开裆裤宝宝日常护理9~12个月护理面面俱到
春季过敏多日常护理好新生儿的日常护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