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米饭

2016-03-30  | 米饭 蛋白 宝宝 

  很多妈妈在宝宝出牙以后就会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最开始会添加一些米糊、果汁之类不用咀嚼的食物,很多妈妈想给宝宝吃米饭,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吃,下面肯定有你的答案。

几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米饭

  一、宝宝几个月可以吃米饭?

  一般宝宝在一周岁的时候就能吃成人米饭了。这样也能练练宝宝的咀嚼能力,磨磨宝宝的牙床,更能快点出牙。

  如果将米饭煮烂的话,八个月宝宝就能吃了,不过需从少量米饭开始,预防发生消化不良,另外还可以吃些小米粥,龙须面,鸡蛋羹,瘦肉汤,有利于增加营养。

  二、宝宝吃米饭的好处

  1、从淀粉来说,大米的淀粉粒在各种谷物当中颗粒最小,因此它口感柔软细腻,容易消化,比其他谷物更适合幼儿的肠胃。因此,很多婴儿断奶食品都以米粉为主料。

  2、从蛋白质来说,大米的蛋白质生物价值不及动物性蛋白质,其中鈥溊蛋彼徕澱庵直匦璋被崧晕⑸傩侨绻诹甘车敝斜冉希刃÷蟮牡鞍字手柿扛摺1Ρδ艽用追怪谢竦盟璧鞍字

  3、从能量来说,大米制作成米饭或米粥之后,按体积或重量来比较,都是各种粮食当中能量最低的。宝宝能从米饭中获得能量,有利于增强宝宝抵抗力,调节宝宝身体温度。

  4、从过敏性来说,大米过敏原很少,而对小麦食品过敏的人并不罕见。所以,对于过敏体质的宝宝来说,以大米作为主食品是比较安全的。

  三、宝宝米饭食谱推荐

  米饭是宝宝断奶后最好的主食品,也是最安全的,所以家长在宝宝八个月之后可以尝试着给宝宝做点米饭吃。下面,推荐几款适合宝宝吃的米饭食谱:

  水果饭

  材料:大米、糯米,菠萝两片,猕猴桃一片,大红枣,葡萄干,枸杞子,莲子。

  做法:

  1、葡萄干,枸杞子,红枣,莲子,分别浸泡稍软。

  2、大米糯米加水蒸成干饭。加少许白砂糖拌匀,晾凉。

  3、菠萝横切1cm左右的片,浸盐水。猕猴桃切片,用心形饼干模刻出心形。菠萝片中间刻心形,套住心形猕猴桃。铺在碗底,周围别上切好的红枣丝。

  4、铺一层大米,摆一片菠萝,周围交替摆上一圈葡萄干,枸杞子,莲子。

  5、上面再铺一层大米。压实。上锅蒸10分钟即可(或者,可以用任何你喜欢的水果,摆成任何你喜欢的形状)

  清香炒饭

  原料:鸡蛋、胡萝卜、莴笋、甜玉米粒、火腿、葱花、剩米饭。

  调料:油、盐。

  做法:

  1、胡萝卜、莴笋去皮切丁;火腿切丁;甜玉米粒沥干水分;

  2、鸡蛋打散,加入几滴水和料酒搅匀,入油锅中炒散后盛出;

  3、锅入油,下入葱花和胡萝卜,炒至胡萝卜变色;

  4、下入莴笋和火腿丁炒匀;

  5、倒入米饭和玉米粒,将米饭炒散,干的话可淋入少许水。最后加盐调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个月大的宝宝可以吃米饭》摘要:细腻,容易消化,比其他谷物更适合幼儿的肠胃。因此,很多婴儿断奶食品都以米粉为主料。 2、从蛋白质来说,大米的蛋白质生物价值不及动物性蛋白质,其中赖氨酸这种必需氨基酸略微少些,但是如果在粮食当中比较,它...
相关文章怎样给宝宝喂米饭6个月的宝宝怎样喂米饭
怎样给宝宝喂米饭做颗美的米饭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