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宝宝最适合吃哪些食物

2016-03-30  | 清明 清明节 食物 

马上就到清明节了,清明节除了是扫墓祭祖的节日,也是宝宝养生的好时节,家长可以给多给宝宝做一些养生的食物。那么,清明节宝宝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清明节宝宝最适合吃哪些食物

1、艾草

在清明节的时候,是艾草最多最嫩的时候,所以在清明节那天,大家都整艾饼、艾糍吃的,成为了清明节的必吃品了。家长可以在清明节的时候给宝宝做点艾草的食物,既能清气下火,又美味。

2、鸡蛋

清明吃鸡蛋,就如同端午节吃粽子、中秋吃月饼一样重要,称为吃鈥溄诘扳潯G迕鹘诒ΡΤ愿黾Φ埃徽甓加泻蒙硖濉T谏蕉衬冢两裼泻持蠹Φ啊⒀嫉啊⒍斓爸住

3、糯米

广西清明节特色小吃五色糯米饭,糯米是糯稻脱壳的米,在中国南方称为糯米,而北方则多称为江米。糯米是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食欲不佳,腹胀腹泻的宝宝有一定缓解作用。不过家长要注意,不要给宝宝吃太多糯米,因为糯米难消化,容易造成宝宝消化不良哦。

4、青团子

清明时节,江南一带有吃青团子的风俗习惯。青团子是用一种名叫鈥溄蟛葩澋囊吧参锏防煤蠹费钩鲋幼湃∮谜庵种栏珊蟮乃ゴ颗疵追郯柙热嗪停缓罂贾谱魍抛印G嗤抛踊故墙弦淮擞美醇漓胱嫦缺乇甘称贰K运担迕鹘诟ΡΤ郧嗤抛幽芄煌ü朗忱醇赖熳嫦取

5、春菜

春菜以其性甘苦寒而涩肠止血、健脾理气而助消化,有利于宝宝肝气和脾气的升发疏泄。是清明节的应节蔬菜。

6、螺

清明时节,正是采食螺蛳的最佳时令,因这个时节螺蛳还未繁殖,最为丰满、肥美,故有鈥溓迕髀荩种欢焘澲怠<页た梢杂寐蒽捞栏Ρ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明节宝宝最适合吃哪些食物》摘要:,就如同端午节吃粽子、中秋吃月饼一样重要,称为吃节蛋。清明节宝宝吃个鸡蛋,一整年都有好身体。在山东境内,至今有寒食煮鸡蛋、鸭蛋、鹅蛋之俗。 3、糯米 广西清明节特色小吃五色糯米饭,糯米是糯稻脱壳的米,在...
相关文章清明节话清明小学生清明读书更有意义
语文S版:《清明节的由来》教学设计古诗:《清明》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