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造成脸色发白的原因

2016-03-30  | 发白 脸色 宝宝 

  有一些宝宝可能会出现脸色发白的情况,那么脸色发白正常吗?造成脸色发白的原因又有哪些呢?家长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

宝宝造成脸色发白的原因

  一、宝宝脸色发白正常吗?

  宝宝脸色发白不正常。

  宝宝脸色发白基本上都是由疾病或者护理不当造成的。比如宝宝受伤失血过多或者造血功能障碍都会造成宝宝脸色发白。所以说宝宝脸色发白是不正常的。

  建议:

  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护理好宝宝,让宝宝原因危险物品,预防宝宝受伤。

  二、宝宝脸色发白的原因

  1、造血原料不足

  宝宝脸色发白最有可能的内因就是造血原料不足,即宝宝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不足或者缺乏微量元素。比如铁、叶酸、维生素B12、蛋白质等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或者微量元素缺乏。这时候,家长可以通过药物或者饮食来补充造血原料。

  2、造血功能障碍

  宝宝脸色发白的疾病性因素是造血功能障碍,有的宝宝得过肝炎或服用过氯霉素、磺胺类药物,骨髓的造血功能会发生一定的障碍。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和家庭护理。

  3、红细胞被破坏

  宝宝脸色发白还有可能是红细胞被破坏导致的,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外伤所致,红细胞或者毛细血管收到外力伤害导致破损引起的流血。另外一种就是疾病导致的红细胞被破坏,比如白血病等。

  4、失血过多

  红细胞被破坏导致失血过多,由于某些原因使血液少量地不断地流出血管外,一旦超过了骨髓的补偿造血能力,则可引起失血性贫血,让宝宝脸色发白。

  三、宝宝脸色发白的护理方法

  1、母乳喂养宝宝

  母乳的锌含量高且易于吸收,有条件的新妈妈应该尽量对宝宝进行母乳喂养。对于4个月以上可以接受辅食的宝宝,仍需以母乳为基础添加适当的辅食。

  2、饮食调理

  根据宝宝实际情况,在宝宝平时的饮食中应该注意给宝宝补充各种微量元素。如动物肝脏、鱼类、牛肉等含锌量高且易于吸收;南瓜、茄子、菠菜、芝麻等含铁量高且易于吸收,均可以作为宝宝的辅食补充。

  3、适时添加辅食

  宝宝还可以添加蛋黄、果泥、菜泥、果汁、米汤等辅食。补充身体所缺少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造成脸色发白的原因》摘要:。家长可以带宝宝去医院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治疗和家庭护理。 3、红细胞被破坏 宝宝脸色发白还有可能是红细胞被破坏导致的,这种情况大多出现在外伤所致,红细胞或者毛细血管收到外力伤害导致破损引起的流血...
相关文章孩子脸色苍白或发红的原因孩子健不健康看脸色就知道
宝宝脸色发紫是啥原因看宝宝脸色,知宝宝健康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