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承受多大分贝的声音

2016-03-29  | 分贝 婴儿 声音 

  大家都知道,过大的噪声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危害。对于婴儿来讲,他们的听觉器官发育不成熟,噪声更会对他们的听力造成损伤。到底婴儿可以听到多大的声而不受影响呢,这篇文章会告诉你答案。

婴儿可以承受多大分贝的声音

  一、婴儿适宜听是40-70分贝左右的声音

  婴儿可以听多大的声音?宝宝4个月是宝宝有反射期向反应期过渡,4个月的宝宝他的大脑额叶、小脑的枕叶、顶叶都开始快速发展,宝宝的视觉、听觉、运动觉也都在发展,这时候给宝宝听歌曲的强度应该选择不大不小,也就是我们专业上说的舒适阈给宝宝听,舒适阈多半是40-70分贝左右,如果声音太大,宝宝就会觉得吵。这里的舒适阈,是指听语言时的最舒适的听力级。

  二、宝宝一个月就对声音有反应

  婴儿可以听多大的声音?大部分的宝宝在出生24小时后对听刺激1-2次就能引起反应,对大人说话的声音也很敏感。大人在宝宝身旁轻声说话,观察宝宝是否会随声音变化有不同反应。一周后,听力发育完全成熟,他会密切注意人类的声音,也会对噪音敏感。

  三、超过90分贝的声音会引起宝宝强烈的刺激

  婴儿可以听多大的声音?对于小宝宝而言,50至90分贝的响声就能引起呼吸的变化,而“鼓噪的”音响会形成较为强烈的刺激,诱发机体感到疲劳,并减弱宝宝对真实人声的反馈和交流,甚至还会影响到他们大脑的发育和成熟,造成多梦、易惊等现象,一旦损伤到听力,还会对宝宝的语言功能产生不良影响,正所谓“十聋九哑”哟。

  四、宝宝3个月可以听听舒缓,柔和的音乐

  婴儿可以听多大的声音?宝宝出生50天听觉逐渐发育成熟,3个月的宝宝可以听各种类型的经典音乐。听一些节奏舒缓、柔和的轻音乐或古典音乐,这些对宝宝的性格培养都是很有好处的。

  音乐节奏不宜太快,旋律不宜太过于悲伤,而且每次给宝宝播放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让美好的音乐,融化在孩子的生活中,孩子一定会生活得更美好,更有意义!

  五、怎么保护小宝宝不受噪音的侵袭

  1、避免孩子长时间处于嘈杂的环境中,避开生活中常见的噪音污染源,比如电视或者高音量的立体声音响。

  2、当孩子周围有长时间的噪音时,例如隔壁在打电钻或者工地上机器响个不停,父母最好给孩子带上保护听力的耳塞或者带着孩子远离污染源。

  3、确保家里所有的加热设备和制冷电器在噪音方面都能够达到合格的标准,同时关注孩子的学校里和其他生活环境是否存在噪音污染源。

  4、如果家和学校都被车水马龙的环境所包围,那么孩子无论上学还是在家都将生活在一个过度嘈杂的环境中,时间长了,孩子的听力就肯定受到影响。因此,父母应该在房间的布置和安排上做一下小小的调整:更换密封性更好的窗户或者门;选择静音的家电设备;让孩子呆在受外界影响最小的房间里。这些细微的调整都可以给孩子创造一个更有益于保护听力的环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可以承受多大分贝的声音》摘要:射期向反应期过渡,4个月的宝宝他的大脑额叶、小脑的枕叶、顶叶都开始快速发展,宝宝的视觉、听觉、运动觉也都在发展,这时候给宝宝听歌曲的强度应该选择不大不小,也就是我们专业上说的舒适阈给宝宝听,舒适阈多半...
相关文章哪些场合易损害儿童听力损害儿童听力之场合
播放音乐多少分贝会损害宝宝听觉?《分数乘法》解决问题教学设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