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看 宝宝春季长高的秘诀食谱

2016-03-28  | 小宝 嫩豆腐 宝宝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是大地万物生长的好季节,尤其是正在长身体的小宝宝,不知不觉也加快了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这个时候宝宝除了要增加运动量之外,适当的食补也是很重要的噢,那么在这个季节里,怎样的食谱才是最有利于宝宝长高的呢?

  一、 嫩豆腐酱汤

  原料:嫩豆腐、贝类、鸡蛋。

  制作方法:

  1.洗净贝类,用盐水泡,再用沸水焯一下,水留着做汤。

  2.炒熟蒜末,把上一步的汤倒进去。

  3.水开后放贝类,加一点盐调味。

  4.加入适量嫩豆腐。

  5.熄火前打入鸡蛋。

  经验之谈

  要想宝宝长高,自然少不了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道菜营养丰富,豆腐鸡蛋都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而且很适合小宝宝吃噢。除此之外,海带富含碘、钙、磷、铁,能促进骨骼、牙齿生长,是宝宝良好的食疗保健食物噢,同时还可防治小儿缺铁性贫血。

  妈妈们可以做顿海带炖肉,这样营养价值更高,也很适宜幼儿食用噢 ,另外,妈妈们还可以给宝宝多吃点黄豆,豆奶,豆腐,牛肉、猪肉、鸡肉等肉类,鱼,贝类等,宝宝体内钙质补足了,吸收好了,长高就不是什么问题啦!

  二、 猪骨菠菜汤

  原料:新鲜猪脊骨350克 菠菜200克

  制作方法:

  1.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砂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武火,后用文火煮

  2.两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

  3.加入调料,饮汤吃菠菜。

  经验之谈

  猪脊骨含有镁、钙、磷、铁等多种无机盐,菠菜中含有相应的酶,因此对宝宝补充镁、铁、钙、磷等无机元素效果较好,值得注意的是,猪骨头中蛋白质、铁、钙和磷等含量,远远高于鲜猪肉,所以宝宝一般是在六个月以后添加骨头汤,还需要妈妈们细心地把油撇掉噢。

  三、 美味番茄丸子

  原料:肥瘦肉馅50克、青菜25克,番茄酱10克,葱末、姜末各少许,精盐、水淀粉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肉馅放入碗内,加入葱姜末、精盐、水淀粉,搅匀后加番茄酱,再用力朝一个方向搅上劲,待用;青菜切成小丁。

  2.肉馅加入调料后,要朝一个方向搅打至发粘、上劲。丸子要等温水下锅,不易散碎。

  3.锅内放入清水,刚开后,将馅泥挤成1.5厘米大小的丸子氽入锅内,再加青菜小丁、精盐略煮几分钟即成。

  经验之谈

  这道菜可谓是肉素均衡,而且色香味俱全,宝宝们天生就爱吃甜食,似乎对酸酸的番茄不感兴趣,但是番茄富含维生素A、C、B1、B2和钙、磷、钾、镁、铁、锌、铜和碘等多种元素,还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纤维素,还能促进骨骼生长,防治佝偻病、眼干燥症、夜盲症,这么好的东西宝宝当然不能缺啦。

  小精灵温馨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在春季这个让宝宝生长快发育快的黄金时期,妈妈们不妨去尝试用同样的食材变着花样让宝宝主动进食,另外宝宝的运动,情绪好坏妈妈们也不能忽略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看 宝宝春季长高的秘诀食谱》摘要:且很适合小宝宝吃噢。除此之外,海带富含碘、钙、磷、铁,能促进骨骼、牙齿生长,是宝宝良好的食疗保健食物噢,同时还可防治小儿缺铁性贫血。 妈妈们可以做顿海带炖肉,这样营养价值更高,也很适宜幼儿食用噢 ,另外...
相关文章周岁宝宝春季多到户外活动适合1岁宝宝的春夏营养餐
1岁宝宝:春夏两季食谱周岁宝宝多到户外活动有益健康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