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后宝宝不接受奶粉怎么办

2016-03-25  | 断奶 奶粉 安琪 

  春季,是很多家长会选择给宝贝断母乳的季节。开开心心过完年,气温逐渐上升。顺利断奶后可以很好的度过炎热的夏季,这对宝贝健康成长和科学喂养有好处。但是,母乳与奶粉的味道有所差异,宝贝直接吃母乳和用奶瓶喝奶粉的情感寄托不一样。因此,很多家长突然间断奶导致宝贝不接受奶粉该怎么办呢?

断奶后宝宝不接受奶粉怎么办

  什么是断奶?

  断奶是指给宝贝断母乳,而不是指断掉所有的奶。一般来说,宝贝有自我断奶的时间,在宝贝1岁半至3岁之间,所以,宝贝断奶的最佳时间是宝贝1岁半以后,除了夏季以外,其他的季节都可以给宝贝进行断奶。但是,个体因素不同,有些特殊原因(母亲要外出工作、母亲的健康除了问题等)让家长不得不提前给宝贝断奶。但很多宝贝断奶后不喝奶粉,甚至有些宝贝连奶嘴都不要,这可急坏了家长们,担心呀!宝贝会不会出现营养不良呢?

  安琪妈妈:

  我家小安琪9个月了,刚给断掉母乳,可是宝贝不喜欢奶瓶怎么办?连奶嘴含都不含,特拒抗奶嘴,辅食也不好好吃,我该怎么办呀?宝贝这样下去会不会出现营养不良呀?

  专家解读:

  首先要肯定的是,如果长期不喝奶的话,就算辅食吃的很好,宝贝也很容易出现钙摄入不足,而9个月宝贝所需的营养素中60%-70%应该是来自于奶,所以想办法让宝贝喝奶是很有必要的。照你所说的情况来看,宝贝不是不喝奶,只是拒绝奶瓶或者说是拒绝奶嘴。

  专家支招:

  1.给宝贝选购仿真奶嘴,仿真奶嘴是采用液体硅胶制作,透明柔软,造型上更加接近母乳乳头,让宝贝吸奶嘴的时候更加有母亲乳头的真实感。但毕竟没有吸母乳时通过神经传递母子之间的感情,所以不是每个宝贝都能接受。

  2.宝贝已经9个月,还可以用杯子给宝贝冲奶,再用勺子或者直接用杯子给宝贝喝,尽管没有那么方便,还可能弄湿衣服或者一开始奶量达不到每天的需要量,但是只要能解决宝贝喝奶的问题,慢慢来,等宝贝适应后就可以逐渐增加奶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断奶后宝宝不接受奶粉怎么办》摘要:个体因素不同,有些特殊原因(母亲要外出工作、母亲的健康除了问题等)让家长不得不提前给宝贝断奶。但很多宝贝断奶后不喝奶粉,甚至有些宝贝连奶嘴都不要,这可急坏了家长们,担心呀!宝贝会不会出现营养不良呢? 安琪...
相关文章断奶宝宝不爱喝奶粉怎么办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二十条宝宝断奶经验大比拼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