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课外阅读推荐:《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

2016-03-25  | 尼古拉 小淘气 奇思 

  内容简介

  细心的读者,完全可能从尼古拉的故事中读到自己的生活。它虽然搞笑而且浪漫,但绝对不失其真实。这是个法国小顽童的故事,但许多中国读者却惊呼“尼古拉就是小时候的我!”身为爸爸妈妈的读者还会读到更多,从尼古拉的身上读到自己的孩子,从尼古拉的爸爸妈妈身上读到他们自己。所以本书不但值得孩子们读,更值得大人们读。

  翻开《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这部书,你会捧腹大笑,而在大笑之后,你不得不赞叹:她不愧是出自本世纪最杰出的幽默家桑贝和戈西尼笔下,流传了半个世纪、影响了一代又一代读者的经典之作。

  作者对于“顽童”的机敏心智、奇思异想,甚至恶作剧,把握准确,并给予恣肆纵情的描绘;对于现实生活中儿童丰富有趣的故事,给予全力的揭示和理解,深刻表达了对儿童的爱与宽容。

  当一本书真正吸引你,让你从内心里觉得它好时,你往往只注重你的感受,而忽视它的写作技巧。《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正是如此,她是一部让人快乐,让人发笑的书,既让孩子快乐、开心地笑,也让大人快乐、开心地笑。

  这是一部很好读、又很好笑的书,它的本事还在于读你无聊的时候又会找出来再看一遍,而每一次看都好像从前没有看过,你会一样的被吸引,一样的忍俊不禁。

  作者简介

  让·雅克·桑贝(Jean-Jacques Sempe),1932年8月17日出生于法国波尔多市。因为过于顽皮,他在17岁时被中学开除,从此走上谋生之路。他青少年时期因梦想能加入爵士乐名家雷·旺图拉的乐团,开始为音乐家画像。他当过一段时间不太走运的葡萄酒经纪人,又当过兵。19岁开始从事漫画创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课外阅读推荐:“小淘气尼古拉的故事”》摘要:确,并给予恣肆纵情的描绘;对于现实生活中儿童丰富有趣的故事,给予全力的揭示和理解,深刻表达了对儿童的爱与宽容。 当一本书真正吸引你,让你从内心里觉得它好时,你往往只注重你的感受,而忽视它的写作技巧。《...
相关文章走入了生命的书新理念下的低年级课外阅读指导
小猴子摘桃拓宽识字途径  培养阅读兴趣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