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模拟试卷

2016-03-24  | 分米 小东 平方分米 

  一、认真审题,细心计算。

  1、直接写出得数。

4.2+8
120÷30
0.65-0.35

  2、计算下面各题,请写出主要计算过程。

18.54-2.5+7.5
42÷14+40×4
4.5×9+0.6÷0.12

  二、仔细推敲,谨慎判断。(对的打“√”,错的打“×”)

  1、从家到学校,已走的路程和剩下的路程成反比例。 ( )

  2、圆柱的体积比圆锥的体积大。( )

  3、1既不是质数,也不是合数。( )

  4、小红做了98道数学题,97道正确,正确率是97。( )

  5、负数都比0小。( )

  三、选择题,把正确的答案序号填在括号里。

  1、下面的图形中,不是轴对称图形的是( )。

① 半圆
② 长方形
③ 平行四边形

  2、甲数是乙的0.8,乙数和甲数的比是( )。

① 5:4
② 4:5
③ 9:5

  3、一段绳子剪成两段,第一段长 米,第二段占全长的 ,绳子( )长。

①第一段
② 第二段
③ 同样

  4、一种水果每千克6元,那么买这种水果的数量和总价( )比例。

① 成正
② 成反
③ 不成

  四、看清题意,认真填空。

  1、一个数由5个亿,49个百万,7个千组成,这个数写作( ),改写成以“万”作单位的数是( ),省略亿后面的尾数是( )亿。

  2、3吨80千克=( )吨 8平方米=( )平方分米

  3、小东的腰围约是60( )。(填上合适的单位)

  4、制作一个底面直径是4分米,长是50厘米的圆柱形通风管,至少要用铁皮( )cm²。

  5、 原价a元的衣服,打7折后的价钱是( )元。

  6、圆柱的体积公式用字母表示是( )。

  7、在一幅比例尺是1:2000000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的距离是3厘米,甲乙两地的实际距离是( )千米。

  8、一个圆柱形的水池,底面直径4米,深2米,要在水池的侧面和池底抹上一层水泥,抹水泥的面积( )平方米。

  9、袋子里有红球4个,黄球2个,白球1个,任意摸出一个球,摸出黄球的可能性是( )。

  10、一个直角三角形的三条边的长度之比是1︰2︰3,它的周长是24cm,这个三角形的面积是( )cm²。

  11、晒24千克干草需要120千克青草,青草的含水率是( )%。

  12、一个3mm长的零件画在图上是15cm,这幅图的比例尺是( )。

  13、一本书现价6.4元,比原价便宜1.6元。这本书是打( )折出售的。

  14、小勇跑运动场一圈要8分钟,他的妈妈跑一圈要12分钟,如果小勇和妈妈同时同地同向起跑,至少( )分钟后两人在起点再次相遇。

  15、某风景区2011年“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9万人次,门票收入达270万元。按门票收入的5%缴纳营业税计算,“十一”黄金周期间应缴纳营业税( )万元。

  16、甲、乙两数的比是5∶7,甲数是65,乙数是( )。

  17、一个圆柱形油桶,内底半径是2分米,内高是5分米,它的容积是( )升。

  五、解决问题。

  1、商场购进20箱香蕉,购进橘子的箱数是香蕉箱数的 ,商场购进了香蕉和橘子一共多少箱?

  2、水果店运来梨500千克,比苹果的2倍少30千克,运来苹果多少千克?

  3、我们有18米彩带,用了彩带中的 捆扎礼品盒,又用了彩带中的 扎蝴蝶结,还剩多少米彩带?

  4、某乡今年植树造林2000公亩,比去年多400公亩,今年比去年多造林百分之几?

  5、一个圆锥形小麦堆的底面周长是6.28米,高1.5米,这堆小麦的体积是多少立方米?

  6、在比例尺是1:8000000的地图上,量得肇庆到潮洲的距离为7cm。如果洗车以每小时80KM的速度从肇庆开往潮洲,多少小时可以到达?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模拟试卷》摘要:。 5、负数都比0校 三、选择题,把正确的答案序号填在括号里。 1、下面的图形中,不是轴对称图形的是 。 ① 半圆 ② 长方形 ③ 平行四边形 2、甲数是乙的0.8,乙数和甲数的比是 。 ① 5:4 ② 4:5 ③ 9:5 3、一...
相关文章北师大:四年级(上)数学期末模拟卷六年级试卷:小学毕业语文模拟试卷(一)
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六年级试卷:六年级毕业考语文模拟试卷
南宁市六年级(下)数学第八单元 单元试卷
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期末练习试卷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基础知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小学六年级数学下册综合检测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的应用综合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专项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方程应用题专项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应用综合能力练习题
小学六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训练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