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事疫苗品种曝光

2016-03-24  | 脑膜 乙型 疫苗 

  从3月19日起,天下的父母们都为济南鈥溕姘5.7亿非法疫苗案鈥澑值男幕呕诺模媸碌囊呙缰校糠志尤皇潜Ρψ⑸涞囊呙纭W约杭业谋Ρτ忻挥凶⑸涔嗨频囊呙缏?这些非法疫苗如果注射到宝宝身上,又会有什么不良的反应呢?在人民恐慌之下,至今尚无官方的声音出来,安定人心,让广大的父母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在目前披露的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有用的、让人稍稍放心的资讯,其中包括涉事疫苗为二类疫苗,第一类疫苗即免费疫苗不在其列;广东的疫苗采购全数有记录,未向任何无资质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涉事疫苗品种名单首曝光 第一类疫苗安全

  3月20日,经对警方提供的查封疫苗品种清单进行核实,实有疫苗12种、免疫球蛋白2种、治疗性生物制品1种。分别为:

  12种涉事疫苗

  分别为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Vero细胞)、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预防小儿麻痹症)、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乙型脑炎减毒活疫苗、腮腺炎减毒活疫苗、冻干乙型脑炎灭活疫苗(vero细胞)、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汉逊酵母)、A群C群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ACYW135群脑膜炎球菌多糖疫苗、水痘减活疫苗、口服轮状病毒活疫苗、甲型肝炎灭活疫苗(人二倍体细胞);

  2种免疫球蛋白 分别为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1种治疗性生物制品,为细菌溶解物。在上述的12种疫苗中无第一类疫苗,全部为第二类疫苗,所以妈妈们如果近期需要带宝宝去接种疫苗,如果是第一类疫苗,就是我们常说免费的,那就无需担心,按照时间正常接种即可。

  广东省疾控中心:没有向无资质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3月18日,新快报的记者第一时间在从广东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广东省疾控中心没有向无资质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当前,广东省疾控系统和接种门诊冷链系统运转良好。

  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锦炎主任医师介绍,一直以来,广东省疾控中心的疫苗采购,都是向持有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含疫苗经营)的疫苗经营企业、持有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药品生产许可证》(含疫苗生产)的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采购,采购的每一支疫苗都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批签发合格证。

  林锦炎说,广东省疾控中心采购的疫苗经全省疾控中心冷链系统规范储存、配送至各接种单位,同时,各接种单位均按要求做好疫苗的冷藏,每日开展温度监测,确保储存规范。广东省疾控中心没有向无上述资质的任何企业或个人采购任何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涉事疫苗品种曝光》摘要:身上,又会有什么不良的反应呢?在人民恐慌之下,至今尚无官方的声音出来,安定人心,让广大的父母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 在目前披露的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比较有用的、让人稍稍放心的资讯,其中包括涉...
相关文章疫苗不是品种越多越好免费疫苗为啥集中接种
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计划外疫苗:流感疫苗要分清剂型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