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芽期护理宝宝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3-22  | 萌芽 流口 萌芽期 

  长乳牙,是宝宝生长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通常过程很顺利,但有些婴儿长牙时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如发烧、拉肚子、流口水、情绪暴躁等。所以当婴儿长第一颗牙的时候,父母亲是既欣喜又担忧。 那么,宝宝的鈥溍妊棱澠谠诨だ砩嫌钟心男┦虑樾枰⒁饽兀

  1.情绪暴躁

  乳牙萌发时会引起鈥溒仆菱澲矗贡ΡΤ鱿挚弈帧⒎衬詹话驳惹榭觥4耸保页げ捎米谱⒁饬Ψǎ梢愿⒆映砸恍┠パ腊簦蛉帽ΡΤ砸恍┝沟亩鳎缢崮讨啵慊峋醯檬娣恍A硗猓部梢愿鏊崛岬拿娌堪茨Γ苑潘闪巢拷┯布∪猓航獠皇省

  2.流口水

  自第一颗乳牙鈥溒仆炼鲡澘迹丽干窬欢鲜艿酱碳ぃ率雇僖合俜置诔中龆啵Ρψ匀怀A骺谒H羰羌页の茨芗笆弊龊没だ砉ぷ鳎ΡΦ目谥芷し艋岜甘芸谒溝蠢疋潱鱿制ふ睢Ⅰ淞训任侍狻

  此阶段,家长最好为宝宝准备一块专用来擦拭口水的小毛巾,面料以柔软棉质为佳。每次擦拭前建议先蘸取适量温水,另外动作要轻柔,切勿用力过猛,避免损伤宝宝娇嫩的肌肤引发感染。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宝宝的口周皮肤已经发生溃烂,应尽早要带他去看医生。

  3.咬东西

  乳牙慢慢顶出的同时会刺激牙龈神经,小宝贝会觉得牙龈不舒服,比如牙龈痒、牙龈疼痛等。为了摆脱这些不适,有的宝宝很爱咬东西,包括玩具、妈妈的乳头,甚至陌生人的手指。这么做可以排解掉牙龈内部的部分压力,使宝宝感觉舒服点。

  建议家长每天为宝宝进行牙龈护理,方法很简单,取干净的纱布蘸取适量凉水轻柔擦拭孩子牙龈即可。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宝宝的行为,若是发现他有咬嘴唇的不良举动要立即制止。倘若孩子坚持咬不松口,切勿强硬以对,可以挠挠他的小嘴巴使他松开。

  4.牙龈肿痛

  有的宝宝出现牙龈红肿、疼痛,尤其是第一颗牙和臼齿长出的时候。如果齿龈流脓,或出现周边发热,则说明齿龈受到感染,要及时就医。

  5.腹泻

  有些宝宝出牙时会伴有腹泻,当宝宝大便次数明显增多时,应暂时停止辅食,以粥或煮烂的面条等易消化食物喂养宝宝,并注意餐具的消毒;若大便次数每天多于10次,且大便水分较多,应及时就医。

  6.发烧

  在宝宝牙齿萌发时,孩子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烧症状,这是正常情况,大家无需过于担心。只要体温不超过38.5℃,且精神活跃、食欲旺盛,宝宝哭闹不厉害,就无需特殊处理,多给宝宝喝水就行;如果体温超过38.5℃,并伴有烦躁不安、哭闹异常、拒绝进食、腹泻等现象,则可能发生了感染,应及时就医。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待乳牙萌出后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餐后要用清水漱口,并用软毛刷给宝宝刷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萌芽期护理宝宝有哪些注意事项》摘要:破土而出开始,牙龈神经不断受到刺激,致使唾液腺分泌持续增多,宝宝自然常流口水。若是家长未能及时做好护理工作,宝宝的口周皮肤会备受口水洗礼,出现皮疹、皲裂等问题。 此阶段,家长最好为宝宝准备一块专用来擦...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浙教:《爸爸买来电饭锅》教学设计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